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鐵帶旺 港人組團韶關購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珠三角地區樓價近年大升,物業投資者將目標轉向樓價相對「低水」的廣東二、三線城市。據中新社消息,400名來自香港、珠三角地區的各階層人士近日赴韶關市考察樓盤及尋找投資機會,當中港人佔半。

 昨日負責從香港帶團到韶關考察、購房的香港財經節目主持人曾志英表示,目前像韶關這樣的二、三線城市的房價與香港相比差距確實很大,這對希望投資置業的港人來說很有吸引力。

 對當地商舖比較有興趣的港人徐國光表示,他們前晚(2日)就來到韶關,到達後即馬不停蹄對當地的飲食、商業步行街和市容環境進行實地考察。「這裡的商業街挺熱鬧,江邊燈火輝煌,景色也美,應該是個值得投資的地方。」徐國光笑著說,現在主要是要了解樓盤周邊的環境、配套設施等,如果都滿意,可能會買下幾間商舖。

實地考察商業街店舖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港人表示,個人在十幾年來已在深圳、廣州等地投資多處地產。「但現在珠三角地區的房價高到已經不具備投資價值,相比而言,韶關的房價確實便宜。我先來考察,覺得好的話就會帶著老婆一起來購房。」這位先生笑言財政大權在妻子手中,所以此次個人僅是考察。

不限購政策增吸引力

 香港財經節目主持人曾志英與有「商場醫生」之稱的香港創基集團總經理沈永年是此次購房團的策劃組織人。沈永年說:「由於深圳、廣州等一線城市的房價高企,很多香港人現在的投資方向已經轉向二、三線城市。」

 沈永年表示,雖然目前韶關相對珠三角而言偏遠落後一些,但好在交通方便。今年8月連接武廣高鐵的廣深高鐵通車後,從深圳到韶關僅需70分鐘。「交通的便捷,絕對會帶旺韶關的地產,目前均價5千元人民幣(平米)的房價絕對有上升空間,值得投資。」沈永年說,韶關目前對房產不限購,這對於想投資的港人而言也具有吸引力,現在香港中檔樓盤約「8萬港元一平米」,韶關房價對於港人來說很便宜,很多人都希望在廣深高鐵通車前購房。

 據悉,借曾志英和沈永年在香港的投資理財界的名氣,曾志英成立的「曾Sir fans俱樂部」吸引包括香港、澳門、廣州、深圳等地成千上萬的投資者。據沈永年介紹,自5月22日到目前,由他們帶領的珠三角購房團已在韶關購買200多套商舖和住宅樓,而香港團還是首次,並預計在7月底再次組織港人到韶關購房。

相關新聞
2011下半年香港經濟前瞻之:股市篇 (圖)
港股迎「七翻身」 專家料下半年闖二萬五 (圖)
下半年影響港股的利好利淡因素
民企「沽殘」 或現補倉挾升
宏觀改善 A股下半年料反彈
分析員看好下半年股市
2011下半年香港經濟前瞻之:IPO篇 (圖)
香港下半年料70新股排隊上市 (圖)
部分擬下半年在港上市企業 (圖)
上半年全球新股集資額 (圖)
港交所力谷人民幣新股
六成新股潛水 十隻擱置上市
深滬A股集資額大減25% (圖)
上半年累計升幅前五位新股 (圖)
上半年累計跌幅前五位新股 (圖)
部分今年延期新股 (圖)
8新股混戰 集資125億 (圖)
新股招股及掛牌日程表 (圖)
高寶綠色7董事齊離職
奧瑪仕賺逾11億 核數師有保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