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康文署訂場涉被炒賣 年空置700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申訴專員公署過去2年處理逾50宗涉及康文署設施的投訴個案,並初步發現康文署在2009/10年度錄得逾700宗團體優先訂場但沒有使用的個案,更有人透過互聯網炒賣體育設施的預訂時段。申訴專員黎年表示,康文署現時只以口頭或書面告誡處理有關個案,並無實質懲處,將會主動調查有關設施預訂與使用安排。康文署發言人表示,會全力配合有關調查,期望公署能提供有效可行的改善措施,完善設施預訂程序和分配機制。

 申訴專員公署初步調查後發現,以陸上體育設施為例,在2009/10年度,康文署便錄得逾700宗團體優先使用者違反使用條件的個案,即預訂場地後但沒有使用,亦沒有在40天前取消預訂。

 根據康文署政策,體育總會及社區體育會等組織可提早3至12個月優先預訂場地,但個別市民只可提早30日預訂場地。

黎年:網上炒賣猖獗須打擊

 康文署對於違規個案只以口頭或書面告誡處理,申訴專員公署認為並無實質懲處,質疑不具阻嚇作用。黎年表示,近年有投訴涉及體育設施預訂時段的炒賣,當中網上炒賣尤為猖獗,但當局打擊措施似乎未見成效。他認為,公署將會主動調查康文署體育設施的預訂與使用,以確保公帑運用得宜。

 黎年表示,康文署體育設施、活動與相關事務的整體公帑資助率高達80%,當局有需要確保市民有使用設施的公平機會,並且盡可能杜絕濫用和浪費情況。他又稱,公署調查時將會研究康文署體育設施的預訂分配機制、預防濫用及浪費預訂設施的措施和打擊炒賣預訂時段的措施,並作出相關建議。

康文署冀公署提供改善措施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歡迎申訴專員展開有關調查,並指市民及團體對體育設施的需求甚殷,在設施的預訂和分配安排上,康文署已努力平衡各方的需求,不時檢討有關的機制及提出改善措施。

 發言人表示,會全力配合及協助有關調查,期望公署能提供有效可行的改善措施,完善設施預訂程序和分配機制。

相關新聞
百億通脹掛u債券 每手入場費1萬 (圖)
食品租金工資漲勢猛 香港通脹年內可見7% (圖)
兩周內公布遞補諮詢文件 當局籲各界提意見 (圖)
籃球小將怕受傷失獎學金拒入男拔 (圖)
溫家寶:豬肉價數月內將降 (圖)
新疆力推雙語教育利民族團結 (圖)
星期五最後發射 美國將告別穿梭機時代 (圖)
中美俄將共同開發世界最大未開採煤層
高鐵8月開中通深圳 車程僅25分鐘 (圖)
京地鐵扶梯溜後 乘客1死30傷
港再揭5宗內地孕婦持假醫生紙
特首:民建聯是政府重要夥伴 (圖)
康文署訂場涉被炒賣 年空置700宗
陳志雲反對六嬸梁乃鵬出庭作供 (圖)
渤海鑽井漏油污海域 僅罰20萬 (圖)
暴雨困四川 大熊貓覓食難 (圖)
美大胃王10分鐘啃62熱狗 (圖)
日本復興相閃電辭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