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粵港融合新格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十大典範公墓 廣州正果萬安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湖光山色影印萬安佳絕風水

 我們是誰?我們從哪裡來?我們要到哪裡去?五千年來,生命一直是人類亙古的不解之謎。

人生的姿采,源自於它的變幻,生命的尊貴,在於它會有終結的時候。生,事之以禮;死,葬之以禮,祭之以禮。濃厚的禮樂親情和倫理道德,在萬安園這片充滿「孝道與大愛」的神奇樂土,被賦予了嶄新的人文內涵和歷史意義。

 從不樹不封的遠古至奴隸社會充滿血腥的人性殉葬,從不惜民力、積土成山的秦漢王陵再到今天我們大力提倡的殯葬改革,殯葬在漫長的歲月裡,走過了由簡單到繁複,再由繁複到簡約的歷程。萬安園正是將先民智慧的光華與獨到的匠心重現眼前,將嶺南民俗文化與現代殯葬文化巧妙融合的典範。

全國公墓管理的標兵單位

廣州正果萬安園位於廣州增城市正果鎮,是1998年在廣州登記註冊的合法公墓。經營範圍為:興建、銷售廣州正果萬安園公墓(用於安葬骨灰、骨殖以及海外僑胞、港澳台同胞的遺體)及其存放服務、殯葬禮儀服務;銷售與殯葬禮儀服務有關的產品。園區佔地788畝,水域面積約85畝,綠化覆蓋率達80%以上。園區區位優勢明顯,市場覆蓋廣州、東莞、深圳和港澳等地。增從、廣惠、增莞、莞深高速和廣深鐵路提供了便捷的交通。

 園區建設以荷花湖為中心,形成了動靜兩大區域。目前已開發傳統土葬、草坪葬、樓葬、壁葬、塔葬、藝術葬、樹葬、花壇葬8大類商品近40多個墓區45000餘穴。興建朝祖壇、無指針廣場、廣東省紅十字紀念園等多個主題廣場。「一仙一佛一山水」的獨特資源優勢形成了萬安園「朝祖祭祀、生命教育、人文紀念、文化傳承」四大基本功能。初步形成為一座集祭祖、觀光和文化消費功能於一體的新型文化生態陵園。

 「佔地小型化、葬式多樣化。墓區生態化、環境公園化。墓碑品質化、表現藝術化。祭祀文明化、管理現代化。」是廣州萬安園在新形勢下構建文化生態陵園的硬標準和推進現代殯葬改革的神聖使命。

 2003年被中國殯葬業指南編委會評為「中國十大典範公墓」榮譽稱號。2008年被國家科技獎勵工作辦公室授予「中國十大創新企業」稱號。2009年承辦「廣東省清理整頓公墓現場會」,成為廣東省公墓管理的示範單位;應邀在「全國民政工作會議」上作成果匯報,並由此榮升全國公墓管理的標兵單位。2011年1月應民政部邀請,成為「2010年全國殯葬改革示範單位評選」之7位評審中唯一一家公墓經營單位。2011年6月與中國公墓第一品牌上海福壽園一起,成為民政部「公墓管理辦法」定標評議單位中唯一兩家被直邀的公墓經營單位。一次次的榮譽、一次次的肯定,標示著「萬安園」已經成為一個政府認可、群眾滿意的現代陵園品牌。

相關新聞
粵港融合新格局.佛山篇 (2011-07-07) (圖)
佛山謀劃後工業智慧經濟 (2011-07-07) (圖)
新興產業突破高端 (2011-07-07) (圖)
佛山新興產業五年發展路線圖 (2011-07-07) (圖)
佛山3個超千億新興產業將騰空出世 (2011-07-07) (圖)
打造LED光源 全產業鏈 (2011-07-07) (圖)
整車產業 斜坡起步 (2011-07-07) (圖)
粵港融合新格局.樂昌篇 (2011-07-07) (圖)
樂昌 廣東北大門 加速綠色崛起 (2011-07-07) (圖)
八大產業助力樂昌壯大縣域經濟 (2011-07-07) (圖)
【東莞東坑(樂昌)產業轉移工業園情況介紹】 (2011-07-07) (圖)
樂昌大力發展高效生態農業 (2011-07-07)
樂昌積極培養現代服務業 (2011-07-07)
聯繫方式 (2011-07-07)
粵港融合新格局.湛江篇 (2011-07-07) (圖)
湛江赤坎五大舉措 打造首善之區 (2011-07-07) (圖)
提高科學執政能力 打造「奮進赤坎」 (2011-07-07) (圖)
增進民生福祉 打造「和諧赤坎」 (2011-07-07) (圖)
堅持生態建設 打造「宜居赤坎」 (2011-07-07) (圖)
招商項目 (2011-07-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粵港融合新格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