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辦EMBA預科班 加國吸商管尖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Richard Ivey今個暑假首次為高中生提供「大學預科商務基礎課程」,課程教學法參考EMBA課程,讓學生體驗集體討論、同儕互評的學習模式。香港文匯報記者馮淑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淑環)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近年大受歡迎,不少學員均是公司的高層或掌舵人,入讀門檻甚高。加拿大三大商學院之一的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毅偉商學院(Ivey),今個暑假首次為高中生提供「大學預科商務基礎課程」,課程教學法參考EMBA課程,讓學生體驗集體討論、同儕互評的學習模式,學生猶如公司「領導層」,學習管理決策等營商知識。

為了讓有志日後修讀商業課程的學生盡早作好裝備,Ivey今年首次於本港設立為期兩星期的「大學預科商務基礎課程」,32位學生已於本月初參與課程,由於今年課程屬首次舉辦,所有參與的學生均獲獎學金支持,免費修讀課程。

報讀須校長推薦加面試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附屬Richard Ivey亞洲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薛珍納表示,參與課程的學生須獲所屬學校校長推薦,並接受面試,從中進行篩選,希望挑選出真正有志修讀商科的學生參與課程。

 參與短期課程的學生雖然並非全屬「商科」學習背景,但薛珍納指,面試後發現他們對商學有很大熱誠,課程亦有助為他們打好基礎,「學生除了學習商科的基礎理論,亦會接觸財務報表、市場環境、營商策略等分析,更重要是學生會利用分析案例的學習模式以掌握理論」。

課程高標準或可轉學分

 薛珍納指,短期課程的深淺度等同大學學士課程,亦相等於當地大學兩個學分,故對於中學生來說具有一定挑戰,「負責任教的教授開課前亦擔心,對中學生而言,這課程設計太深,但其後發現學生的學習能力很強,院校日後亦會考慮是否接受學分轉移,增加學生便利」。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新學年將會有100名內地及20名香港本科生入讀,主理亞洲招生事務的薛珍納指,隨中國與加拿大在經濟上有更多合作,中國學生前往加拿大升學的比例有上升趨勢,院校亦希望透過短期課程吸引更多中國學生前往升學,校方計劃未來除了在商學院設立短期課程外,工程及醫學院亦會考慮開設課程;開辦點除了本港外,亦計劃擴展到內地。

明年起學費2.4萬元

 今年首批學生入讀相關課程,將獲得獎學金資助,學生可免費報讀;但明年起,課程費用則需2.4萬元,接近本地資助學士課程一個學期的學費。不過,薛珍納指,哈佛大學提供的同類短期課程費用約8萬元,英國院校的費用亦高達5至6萬元,該校提供的課程已相對廉宜。不過,為了支援有經濟需要的學生,院校計劃加強與其他機構聯繫,爭取更多獎學金,期望明年有半數學生可免費參加課程。

相關新聞
吊奶續命挨劇痛 切腸難食過會考 (圖)
黃寬洋計劃得獎者簡介 (圖)
走向光明:抑鬱母熄燈阻溫書 少年搬入板間房苦讀 (圖)
當局擬直資校模式監管英基 (圖)
平機會9招倡教局助少數族裔生 (圖)
報告9項建議
首辦EMBA預科班 加國吸商管尖子 (圖)
勇提意見「擦火花」 助港生增自信 (圖)
小資料:西安大略大EMBA課列全球30大
內地發展社工須融合本土元素 (圖)
四地生訪穗港澳 學大中華地區發展
英語筆欄:化妝群「英」會
今日香港 丁屋僭建應否獲豁免? (圖)
議題探索
新聞背景:僭建物遍全港 法例過時難管 (圖)
小知識:何謂丁屋?
概念鏈接:法治 (圖)
正反對對碰:丁屋應否清拆僭建物? (圖)
通識概念圖 (圖)
延伸閱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