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網打盡:景點依舊遊客全「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2]     我要評論

楊振耀

 香港是旅遊城市,站在尖沙咀或旺角街頭,一眼就可以分辨出哪些是遊客。這情況在悉尼街頭卻不易見到。首先是所謂遊客並非一定來自澳洲國外,因著澳元匯價高企,外國遊客實際買少見少。反而是住在鄉郊的澳洲人,久不久也會想體會一下城市人的生活,到悉尼小住三數天。因此在市中心遇上的,很多時並非悉尼人,而是來自鄰近鄉郊的「遊客」是也。對來自鄉郊的澳洲人而言,城市生活已經是一種吸引兼體驗,是以根本沒需要太多的所謂吸引遊客的景點。反之對海外遊客來說,悉尼的旅遊景點實際是多年未改,翻開旅客指南,發覺所推薦的景點,依舊是悉尼大橋、環形碼頭,岩石區市集、動力博物館、悉尼歌劇院、達令港以及藍山的三姐妹石。就連悉尼奧運會場也沒列入,而其中大部分景點位置相近,差不多兩天就可以遊遍。

 至於塔朗嘉動物園,及位處市郊西北角的樹熊公園,在旅遊項目中怕早已除名。說來這兩個公園的情況,與香港的動植物公園很類同,前者位於市中心北面,因著城市的延展,本來算是較偏遠的位置,早已成為城市一個部分。閒逛在市中心附近的動物公園,多少給遊人一點奇怪的感覺吧。

 至於樹熊公園,多年以前還要一小時多的車程。因為開通了高速,現在半小時就可以抵達。於個人言還不是途程遠近的問題,個人感覺怪怪的,是因為我的一位好朋友就住不遠的轉角處。是以每回去探訪他時,必定都經過那個公園。如此一個常經過的地方,又怎覺會得是旅遊勝地?相信住在黃竹坑的居民,對海洋公園都有同感吧? 

相關新聞
地球發福 人類有難 (圖)
高原沙石的保溫啟示 (圖)
劉若英 千面紅娘 在西廂 (圖)
紅娘的異想世界之在西廂 (圖)
音樂比賽是「惡魔」——透析香港國際中樂指揮大賽 (圖)
@北京:享樂的時代忘記苦難的三毛
百家廊:刺桐的遺憾(外二章) (圖)
翠袖乾坤:超八檔案
古今談:旅遊業黃金機會
琴台客聚:《細說》的面具敘事學
生活語絲:《非誠勿擾》的濕地
一網打盡:景點依舊遊客全「飛」
記憶後書:香港書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