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美食博覽2011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寧波千種農產品港登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1寧波(香港)優質農產品推介會簽約儀式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政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茅建興、白林淼,特約記者 康莊嚴)2011寧波(香港)優質農產品推介會昨日在港舉行,首日在灣仔會展中心意向簽約2,215.7萬美元(約1.7億港元)。另外,11家甬企在當晚推介會現場再與外商簽約1,050萬美元。寧波市副市長徐明夫在推介會表示,今年是「十二五」開局之年,作為浙江海洋經濟發展示範區核心區,寧波農業經濟發展醞釀新商機,該市將積極推動更多有實力的企業通過香港平台到國際發展,並繼續積極推進甬港兩地開展農業經貿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張成雄亦表示,寧波是香港的後花園和菜籃子,香港是寧波挺進國際市場的橋頭堡。寧波農產品在香港有廣闊的市場,不僅15萬在香港「寧波幫」喜歡寧波的傳統農產品,香港其他人士也喜歡寧波的農產品。

首日意向簽約1.7億

 自2009年開始,寧波市已連續3屆組團參加香港美食博覽會,參展規模逐年遞增。徐明夫表示,3年來,寧波通過香港美食博覽會獲取商機,擴大當地農產品在海外的知名度。因此,本屆美食展寧波有51家優質農產品企業組團,帶來加工蔬菜、糧油製品、茶葉、水海產品等6大類,共1,000多個品種的優質農產品。這些優質農產品都產自寧波市重點農產品出口企業,且絕大部分為香港市民喜愛的寧波傳統名優農產品。

 據統計,美食博覽會首日,美食展寧波館就吸引香港、日本、韓國、印度、加拿大、中東、美國、澳門、伊朗、北美、摩洛哥等國家和地區的客商前來洽談,並現場簽訂2,215.7萬美元的意向訂單。

外向型農業見成效

 寧波市農業局局長鮑堯品表示,近年來,寧波外向型農業發展迅速,農副產品遠銷日本、東南亞以及歐美等國家和地區。去年,寧波市農業外向度達125%,農產品進出口額22.9億美元,全市出口總額超千萬美元的企業有31家。外向型農業已成為寧波農業經濟的發展亮點。

 據悉,寧波市十分重視農產品質量安全,目前該市已建成無公害農產品產地158萬畝,湧現國家級綠色食品263個、無公害農產品944個、中國名牌5個、浙江省名牌農產品69個及寧波市名牌農產品129個。品牌農產品的發展既提升寧波市農產品的檔次和地位,也增強農產品在海內外市場的知名度和競爭力,更受到廣大消費者的歡迎。

明年或赴澳門展銷

 澳門供應商聯合會理事長李傑興專程帶7位澳門食品採購商考察寧波展團,並稱「正籌劃明年將寧波的優質農產品帶到澳門去展銷。」他說,1988年開始就與寧波農業企業做生意,澳門對寧波的罐頭、雪菜、年糕、飲料、水產品都有興趣。「寧波的水產品質量不錯,我們正計劃引到澳門去。澳門的糧油製品也缺乏,這方面可與寧波農企有更多合作。今年還有計劃到寧波去參加中國食博會。」

相關新聞
2011美食博覽暨香港國際茶展專版 (2011-08-12) (圖)
香港美食博覽會2011 (2011-08-12) (圖)
美食展開鑼 全城食指動 (2011-08-12) (圖)
雲南逾三百種優勢農產品亮相 (2011-08-12) (圖)
滇港簽農品產銷備忘錄 (2011-08-12)
中外310茶商爭茶王 (2011-08-12) (圖)
香港國際茶展名茶比賽2011 (2011-08-12) (圖)
東道主晚宴迎國際「茗家」 (2011-08-12) (圖)
廣東農產品亮相美食博覽 (2011-08-12) (圖)
沅陵茶葉成茶展新寵 (2011-08-12) (圖)
貴州團規模內地最大 (2011-08-12) (圖)
百年老品牌 黔茶誓復興 (2011-08-12) (圖)
展品主打健康牌 (2011-08-12) (圖)
寧波千種農產品港登場 (2011-08-12) (圖)
接觸面廣 甬企借港邁全球 (2011-08-12) (圖)
最大榨菜基地受惠博覽 (2011-08-12) (圖)
推廣「明州仙茗」 統一甬茶品牌 (2011-08-12) (圖)
11家甬企簽約概覽 (2011-08-12)
武義中國溫泉名城 打造國際養生產業基地 (2011-08-12) (圖)
中國有機茶之鄉——武義 (2011-08-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美食博覽2011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