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iPhone4S抵港 水客90萬掃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iPhone 4S水貨極速「登陸」香港,旺角先達廣場至少有4間出售,不時有港人或旅客查問,俄羅斯旅客Andrey(左)即場購買1部16GB版。香港文匯報記者鄭佩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佩琪)「蘋果教主」喬布斯「絕唱」之作、智能手機iPhone 4S,前日於英、美、澳洲及日本等7國開售,水貨機極速於昨日「登陸」香港,無鎖16GB版每部售約1.1萬元,一眾炒家、蘋果「粉絲」空群出動入貨。蘋果產品風靡內地,惟內地起碼今年底始有行貨出售,內地「潮人」搶先來港購買,也有炒家看準轉售即賺27%的利潤,豪擲近90萬元大舉掃走82部16GB版手機,運往內地炒賣圖利。

 增設Siri聲控功能、有800萬像素鏡頭的喬布斯「遺作」iPhone 4S,前日率先於歐洲、美加、日本等7個國家發售,不足24小時,iPhone 4S水貨機昨日陸續「新鮮」運抵香港。在「手機天堂」旺角先達廣場,至少有4間手機舖出售iPhone 4S水貨機,16GB售約1.1萬元、32GB售約1.2萬元、64GB售約1.3萬元,不時有港人或旅客查問,其他店舖也貼出高價收購的告示。

買家半屬港人半內地客

 有店員透露,該批水貨機主要購自澳洲,為無鎖機。店舖負責人劉志剛表示,購入的350多部手機,一半買家是港人,另一半是內地客,「內地通常遲香港1、2個月才有行貨,很多(內地)人心急,便來香港買」。他表示,內地市場需求大,有港人一次過「掃走」82部16GB版手機,運往內地炒賣,「每部最少賣貴2,000、3,000港元」。

 另一名店舖負責人阿進表示,「(昨晨)8時許已經有客人來到,商場都未開門」。另有商戶透露,收到逾百張16GB版的訂單,約80%為內地人。開業半天已售出40部,更有蘋果「粉絲」一口氣買齊3部不同容量的手機。

日本蘋果迷港買無鎖機

 在港公幹的日本商人Mitsu是「蘋果迷」,他表示,經常穿梭內地、香港及日本工作,惟日本出售的iPhone 4S有鎖,不能於外地使用,故選擇在港購買。俄羅斯旅客Andrey也購買一部16GB版手機,他說,「(俄國)要等半年才有行貨,我等不及了﹗」iPhone 4S開售,但未損iPhone 4的吸引力,16GB近期售價回升至5,480元,較本月初上調400、500元。

相關新聞
曾蔭權:香港仔愛香港 港人勿失信心夢想 (圖)
港樓市淡風 料吹至明春 (圖)
旺角降腐液 6途人灼傷 (圖)
港客自駕遊魂斷酒泉 京辦助善後
反金融貪婪示威 佔領82國近千城 (圖)
中越咸稱冷靜克制 防南海爭端擴大 (圖)
溫總:穩人幣穩出口擴進口 (圖)
中國首架A380 頭班豪華艙票售罄 (圖)
深圳地產寒冬 3000家中介關舖 (圖)
洪水浸街 曼谷告急 (圖)
美股連升3周 收復今年失地
英中餐館遭抹黑瀕倒閉
美空襲也門 殺「網絡拉登」子
iPhone4S抵港 水客90萬掃貨 (圖)
暌違33載 維港今渡海泳
逾3成港女怕當剩女趕結婚 (圖)
95%市民反外傭擁居港權 (圖)
200人「佔領」中環 反對派借勢搞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