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龍塘新增兩豪宅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政府積極開拓土地資源,為未來供應「儲彈藥」。規劃署新近向城規會建議,將九龍塘畢架山花園東面兩幅原來作學校的空置土地,改作低密度住宅發展,將發展豪宅,總樓面多達45.91萬呎,可提供約376伙,建議將在本周五交由城規會審議。

規劃署明提交城規會

 規劃署文件指,為保證有足夠土地供應,加上該區的學校供應未見短缺,政府05年已有意將地皮改作住宅發展,土木工程拓展署08年並委託顧問公司研究可行性,而因為地盤靠近大馬路,顧問建議需興建屏障阻隔,認為2.5米足夠,兩幅住宅地的周邊發展並作出配合,亦建議改用途為道路及綠化帶。

兩地可建樓面46萬呎

 兩塊地盤位置毗鄰,附近全部為豪宅物業,包括畢架山一號、畢架山峰等,分別規劃為「住宅(丙類)11」及「住宅(丙類)12」。地盤A面積較細,約11.49萬呎,建議地積比1.01倍,可建樓面約11.64萬呎,覆蓋率約31.54%,高度約6.3至12.6米高,預料可建33幢2至4層住宅,提供106伙,平均單位面積約1,098呎。

 另一幅面積較大的地盤B,約23.41萬呎,建議地積比1.46倍,總樓面約34.28萬呎,覆蓋率約34.49%,高度約6.3至25.2米(約2至8層),預料可建35幢2至4層高住宅及4幢8層高分層物業,提供270伙,平均單位面積約1,270呎。

柴灣新巴城巴廠地改社區用地

 規劃署去年9月的全港工業地檢討報告,當中建議將柴灣海旁工業地轉用途,規劃署亦將最新方案遞交城規會審議,涉及將新巴創富道車廠、政府物料營運中心、城巴柴灣車廠等地皮由工業地轉為「政府、機構或社區」用地,以及將常安街及永泰道交界、常茂街及常達街交界一幅土地兩幅地皮工業改為休憩用地,增加政府用地約7.259公頃,不改作住它用途,是為交通等問題。

旭日集團大廈擴建酒店料批

 旭日集團觀塘旭日集團大廈,去年已獲批發展酒店,早前向城規會申請擴大發展規模,規劃署不反對。英皇系內正處強拍程序的砵蘭街54至60號,向城規會申請在商業地帶上興建一幢28層高商住物業,規劃署認為不符合規劃意向,不支持有關申請。

相關新聞
兩地皮接力下月招標 (圖)
九龍塘新增兩豪宅地
上月私宅呎租超越97
東區商業中心全層售3500萬
杏花h3房戶減價1成
領凱推平價單位 即供470萬 (圖)
山光道物業底價10億明強拍
北角形品細戶售500萬新高
松翠小築連天台戶售780萬
美聯倡新盤面積「雙軌並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