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盟救亡峰會恐押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雅典街頭汽油彈橫飛,一片混亂,有防暴警察中招。 路透社

 歐元區處理歐債危機的期限將至,德國、法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及歐洲央行領導人前日在法蘭克福會面。德國財長朔伊布勒昨日表示,法德兩國間已就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達成「完全共識」,但德國《金融時報》後來引述政府消息指,該共識仍未獲歐元區其他成員國認同,故德國考慮推遲周日的歐盟峰會,而這要視乎稍後的歐元區副財長會議再作定論。法國總統薩科齊和德國總理默克爾皆未回應相關傳聞。

歐盟峰會周日將在布魯塞爾舉行,歐元區財長今日將開會討論解決歐債危機方案的細節。薩科齊、默克爾、IMF總裁拉加德、即將退休的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候任行長德拉吉等一眾歐元區「巨頭」,前日亦先行會晤協調立場。歐盟委員會昨日公布一套大規模監管改革方案,目的是遏制金融衍生產品交易,並加大對高頻交易策略的監督。

歐銀資本缺口不足萬億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歐洲加強銀行業體系的計劃,力度或遠遜市場預期。根據最新官方估計,歐洲銀行業須在未來6至9個月補足的資本缺口只有不到1,000億歐元(約1.07萬億港元),遠低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所指的2,000億歐元(約2.15萬億港元)。

EFSF或可購歐元區債券

 路透社昨日引述一份文件,指歐元區國家為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定立了新指引,日後EFSF將有權從次級市場購買個別歐元區國家的債券,然後可以選擇待債券價格回升後放售,或持有至到期為止,亦可將債券用作進行與商業銀行的回購協議。

 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前日宣布,歐盟將推出總額500億歐元(約5,358億港元)的大規模投資計劃「連接歐洲設施」,發展歐洲交通、能源及數據網絡,促進歐盟未來經濟增長及創造就業機會。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華爾街日報》/英國《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過渡委」未牢控權力 內戰隨時爆發 (圖)
利比亞革命始末
最愛美女保鑣護駕
專家:狂人死訊 有利奧巴馬連任
卡扎菲斃命 一度求降 傷重身亡 (圖)
暴政終結 多國電賀
生於斯 死於斯 狂人眷戀出生地
口水難敵槍炮 卡扎菲不得不死
卡扎菲生命倒數(香港時間昨晚)
油田紛開工 料年半回復產量
歐盟救亡峰會恐押後 (圖)
希臘示威者互毆釀1死
美股早段跌51點
不足1%企業操控全球財富
聯儲局褐皮書:復甦前景堪憂
曼谷「斷臂」排洪 7區居民隨時撤離 (圖)
打破美GPS壟斷 俄火箭今射歐衛星 (圖)
環球點評:洪水隨時沖垮英祿政權 (圖)
華僑報料︰曼谷東洪水超越河堤
美警大開殺戒 瀕危獸屍橫遍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