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希臘示威者互毆釀1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1]     我要評論

 希臘國會昨日對新一輪緊縮方案進行最後表決,雖然方案前日已通過首讀,但有議員威脅會在最終投票中反對削減薪酬的條款。同時,希臘全國大罷工持續,昨日再有蒙面青年跟示威者互相攻擊,一名在示威中受傷的男子前日不治。執政黨主席警告歐盟需盡快為歐債危機提出「確實」解決方案,否則暴力事件會蔓延至其他國家。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昨日表示,仍在檢視希臘是否符合資格獲取新一輪援助金。

次輪援助或待下月底達共識

 美聯社昨晚引述周日歐盟峰會聲明文本指,雖然歐盟委員會要求盡快就希臘第2輪援助方案達成共識,但歐元區各國可能要到11月底,才能取得共識。

 緊縮方案前日以154比141票獲得通過,當中包括進一步削減薪酬及退休金、裁減公務員以及增加房產稅等措施。希臘財長韋尼澤洛斯表示,希臘將在周日歐盟峰會上面臨「最終一戰」,如果不通過法案,希臘就沒有「第二天」,只有通過法案才能為談判鋪路,最終找出解決希臘債務問題的方案。

 希臘48小時全國大罷工昨日進入第2日,警方指早上約有3.5萬人示威,後來上調至5萬人。示威者繼續在雅典憲法廣場聚集,反對政府在歐盟及IMF等債權人的命令下,推出新緊縮方案。示威者與警方發生衝突,警方在國會附近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另外,電視台片段拍到,有蒙面青年向負責維持現場秩序的工會成員投擲燃燒彈,雙方其後互擲石頭,警方在旁戒備,至少1人受傷。

 歐盟領袖將於後日在布魯塞爾開會,討論第二輪救援計劃的細節。  ■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過渡委」未牢控權力 內戰隨時爆發 (圖)
利比亞革命始末
最愛美女保鑣護駕
專家:狂人死訊 有利奧巴馬連任
卡扎菲斃命 一度求降 傷重身亡 (圖)
暴政終結 多國電賀
生於斯 死於斯 狂人眷戀出生地
口水難敵槍炮 卡扎菲不得不死
卡扎菲生命倒數(香港時間昨晚)
油田紛開工 料年半回復產量
歐盟救亡峰會恐押後 (圖)
希臘示威者互毆釀1死
美股早段跌51點
不足1%企業操控全球財富
聯儲局褐皮書:復甦前景堪憂
曼谷「斷臂」排洪 7區居民隨時撤離 (圖)
打破美GPS壟斷 俄火箭今射歐衛星 (圖)
環球點評:洪水隨時沖垮英祿政權 (圖)
華僑報料︰曼谷東洪水超越河堤
美警大開殺戒 瀕危獸屍橫遍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