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曼谷「斷臂」排洪 7區居民隨時撤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泰國洪災威脅未除,為保首都曼谷中心金融區安全,政府終決定犧牲曼谷東部加快泄洪。總理英祿昨日形容現況是「國家危機」,指洪水來自四方八面,曼谷無法獨善其身,並將要求曼谷市政府打開城內所有水閘。水災至今影響近900萬人,全國77個府有27個受災,造成320人死亡,大部分是浸死。

第四季可能現負增長

 根據當局排洪計劃,洪水湧入曼谷東部後,將被引導至鄰近北柳府和北欖府,再流入泰國灣,避免曼谷中部人口稠密地區被淹。曼谷市長素坤潘昨早稱,洪水可能於今日凌晨進入曼谷北部7區,呼籲居民將貴重物品移往較高地方,準備隨時撤離。曼谷市內糧水昨日被搶購一空,超市停止入貨。

 中國政府援助泰國的第2批抗洪救災物資中的部分物資昨日運抵曼谷,包括2萬件長袖T恤、帳篷、玻璃鋼衝鋒舟、淨水設備和8,000個沙包。繼泰國軍方上周要求政府盡快頒布緊急狀態後,商界亦出現相同呼聲。泰國最近一項調查顯示,415名受訪者中有87%不相信政府救災中心發放的訊息。

 洪災可能導致泰國工廠關閉數月,加上全球需求減弱,泰國央行估計工業在水災中損失逾1,000億泰銖(約251億港元),並下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至3.1%,第4季可能更會出現負增長。

索尼新相機延期發售

 索尼公司昨日宣布,由於泰國洪水導致相機工廠停工,原定下月11日推出的「NEX-7」等新款無反(EVIL)及單反相機將延期發售。日本汽車工業協會(JAMA)也說,日本9大車廠在水災中每日產能減少6,000部。泰國洪災嚴重打擊日本企業生產,年底消貴旺季臨近,商舖可能面對缺貨。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曼谷郵報》/泰國《民族報》/MCOT網站/共同社

相關新聞
「過渡委」未牢控權力 內戰隨時爆發 (圖)
利比亞革命始末
最愛美女保鑣護駕
專家:狂人死訊 有利奧巴馬連任
卡扎菲斃命 一度求降 傷重身亡 (圖)
暴政終結 多國電賀
生於斯 死於斯 狂人眷戀出生地
口水難敵槍炮 卡扎菲不得不死
卡扎菲生命倒數(香港時間昨晚)
油田紛開工 料年半回復產量
歐盟救亡峰會恐押後 (圖)
希臘示威者互毆釀1死
美股早段跌51點
不足1%企業操控全球財富
聯儲局褐皮書:復甦前景堪憂
曼谷「斷臂」排洪 7區居民隨時撤離 (圖)
打破美GPS壟斷 俄火箭今射歐衛星 (圖)
環球點評:洪水隨時沖垮英祿政權 (圖)
華僑報料︰曼谷東洪水超越河堤
美警大開殺戒 瀕危獸屍橫遍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