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球點評:洪水隨時沖垮英祿政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泰國洪災肆虐近3個月,首都曼谷仍然危在旦夕,上任不足兩個月的總理英祿被指救災不力,成眾矢之的。她前日在記者會上雙眼通紅、語氣哽咽地呼籲民眾團結,但政治從來不講情面,國難當前仍哭哭啼啼,亦更惹人反感。上台時的風光,掩蓋不了領導失當和管治團隊不濟,英祿與選民的「蜜月期」已風光不再。

 在這場數十年一遇的洪災中,泰國政府防洪和救援工作漏洞百出。最大問題是救災中心發放訊息混亂不堪、前後矛盾,早幾日聲稱曼谷最大威脅已過去,但如今情形竟急轉直下,可能要犧牲東部加快排洪,難怪調查顯示,近9成受訪者已不相信政府訊息。

 曼谷「保衛戰」暴露英祿施政屢受掣肘,無力駕馭反對派官員。在野民主黨籍的曼谷市長素坤潘曾稱該市是他「地頭」,死撐無需中央政府援助,救災中心因此沒更強硬地要求介入,導致全國經濟命脈隨時淪為水鄉;此外,英祿亦遲遲未回應外界要求,頒布緊急狀態令。

 平心而論,英祿毫無從政經驗,尚是政壇新丁,閣員多是哥哥兼前總理他信授意下任命,她本人亦常被各地官員誤導,以為防洪措施能順利運作,故她堪稱是洪水下的「政治災民」。英祿若要自保,必須組建屬於自己的核心領導團隊,提高決策效率,強勢領導救援工作,否則洪水無情,不但沖毀堤壩,更隨時沖垮其政權。  ■李鍾洲

相關新聞
「過渡委」未牢控權力 內戰隨時爆發 (圖)
利比亞革命始末
最愛美女保鑣護駕
專家:狂人死訊 有利奧巴馬連任
卡扎菲斃命 一度求降 傷重身亡 (圖)
暴政終結 多國電賀
生於斯 死於斯 狂人眷戀出生地
口水難敵槍炮 卡扎菲不得不死
卡扎菲生命倒數(香港時間昨晚)
油田紛開工 料年半回復產量
歐盟救亡峰會恐押後 (圖)
希臘示威者互毆釀1死
美股早段跌51點
不足1%企業操控全球財富
聯儲局褐皮書:復甦前景堪憂
曼谷「斷臂」排洪 7區居民隨時撤離 (圖)
打破美GPS壟斷 俄火箭今射歐衛星 (圖)
環球點評:洪水隨時沖垮英祿政權 (圖)
華僑報料︰曼谷東洪水超越河堤
美警大開殺戒 瀕危獸屍橫遍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