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企業多「務實」議價能力較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東省高科技產業商會秘書長王理宗(見圖)表示,目前有關珠三角出現企業倒閉潮是危言聳聽,他們商會在廣東省擁有6,000多家會員企業,70%是高科技企業。目前並未出現企業群體性的倒閉,但不排除一些傳統的加工貿易企業受到歐美債務危機的衝擊而關門。

 他稱,與長三角企業不同,珠三角企業絕大多數是做實業投資,不會把流動資金用於金融投資、買賣房地產或藝術品。廣東企業經營理念大多是科學而且謹慎,不會將短期借債作長期投資。廣東企業尤其是深圳大部分是高科技企業,主要為IT、通信、機電和電子元器件等,儘管也面臨融資難等問題,但是與傳統的加工貿易企業相比,因擁有議價能力,他們的利潤率通常較高,只是較以前有所下滑,但仍能維持生存和發展。

歐美危機影響 加工企或執笠

 因此,深圳企業較其他地方企業具有較強的抗壓能力。但珠三角一些傳統的加工貿易企業確實面臨訂單不足、成本上升等各種各樣問題困擾,需要支持房租、工資等,瀕臨倒閉,但是目前並未形成一種潮流。

相關新聞
老闆:營商環境遜金融危機 (2011-10-25)
港工總籲出新措 紓中小企融資難 (2011-10-25)
企業多「務實」議價能力較強 (2011-10-25) (圖)
產業鏈上下游關係緊張 (2011-10-25) (圖)
小悅悅之死 掀全民道德反思 (2011-10-24) (圖)
本報調查逾半受訪者首選報警 (2011-10-24) (圖)
道德立法呼聲高 專家倡先改判決思維 (2011-10-24)
近年來內地「冷漠事件簿」 (2011-10-24)
網民心聲:誰有資格譴責? 自己是否無愧? (2011-10-24)
中國亟待異式思維 (2011-10-16) (圖)
中國喬布斯 需社會包容 (2011-10-16) (圖)
學者:蘋果輝煌意味美國衰落 (2011-10-16) (圖)
專家籲借鑒美創新戰略 (2011-10-16)
技術新革命 學界看好生物科技 (2011-10-16) (圖)
企業短視抄襲成風 創新氛圍亟待加強 (2011-10-14) (圖)
自主創新 企業唯一出路 (2011-10-14)
培育中國喬布斯 國家支持 VS 自由土壤 (2011-10-14) (圖)
放寬融資 傾斜高科技企業 (2011-10-14)
創造需求 產品針對大眾 (2011-10-14) (圖)
傳統教育扼殺創意 啟發式思維助天才 (2011-10-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