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共和黨香港主管 掌肥佬黎獻金水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Mark Simon 東周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巨額政治獻金文件經Foxy軟件外洩,掀起「黑金風雲」。在是次「黑金風雲」中扮演「中間人」角色的壹傳媒動畫有限公司商務總監Mark Simon,被踢爆是美國政界在香港的「代理人」之一。其身為共和黨香港支部主席,並多年來代表黎智英向香港的反對派政黨,以至美國政治組織捐出持續的「獻金」,反映黎智英與美國政界過從甚密,加上早前「維基解密」披露的美國駐港領事館的外交機密電文中,力證包括黎智英在內的反對派「四人幫」,挾洋勢力在港掀風搞雨,顯示是次「黑金風雲」,絕非「空穴來風」。

 香港文匯報在接獲透過Foxy傳送的黎智英政治巨捐的「明細表」中,已發現Mark Simon的影子「無處不在」,其中一份文件是黎智英、Mark Simon送捐款給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的工作表格,而今年4月18日,黎智英向民主黨捐款2萬,當時Mark Simon就「建議」,應以電腦加密程序購買有關捐款的銀行本票,明顯是不想被人知道黎智英向民主黨捐款。

輾轉來港「從商」搭上肥黎

 究竟Mark Simon是何方神聖,竟可在「捐款門」風波中扮演重要角色?據最新一期《東周刊》報道,Mark Simon其實「來頭不小」:他表面上只是壹傳媒集團旗下的一名高層,但據可靠消息透露,Mark Simon出身上等家庭,父親在美國政府部門工作,他本人亦在被視為美國「外交官搖籃」的華盛頓佐治城大學畢業,其後更到美國海軍服役,但負責的不是上前線打仗,而是專門做情報工作。在退役後,他曾從事航運生意,其後「輾轉」來到香港從商,並加入美國商會,預計是他以「從商」來掩飾其敏感政治身份,並方便他「自然而然」地「搭上」黎智英。

有權批核反對派登廣告

 報道續指,Mark Simon是共和黨員,更屬共和黨香港支部現任主席,而他同時擔任黎智英的幕後「政治代理人」:黎智英捐款給政黨一切由他代辦外,過往香港反對派政黨若要在《蘋果日報》登廣告,一律要經他批核,而由03年開始,他亦不斷以壹傳媒及《蘋果日報》高層身份捐款給美國政壇,過去8年捐款超過20次,單在2008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他就先後3次捐款給共和黨候選人麥凱恩對撼奧巴馬,難免令人有所聯想。

 《東周刊》曾就是次「獻金」事件的種種疑點試圖聯絡Mark Simon解釋,但對方未有回應。香港文匯報昨日再就事件聯絡黎智英,但至截稿為止仍未收到回覆。

相關新聞
市民向廉署舉報 陳方安生涉貪 (圖)
美共和黨香港主管 掌肥佬黎獻金水喉 (圖)
陳日君私收捐款 宗教界「不敢恭維」 (圖)
徐立之致函不續任港大校長 (圖)
港調查92家企業意願 明年加薪半成 (圖)
港出口見紅 上月負增長3%
港5工會冒雨集會反外傭居港爭食 (圖)
中產斥公民黨屢掀爭拗礙發展 (圖)
港發紅色旅警 曼谷團全取消 (圖)
省委換屆將全面拉開 人事佈局十年 (圖)
中國擬公布恐怖分子名單 (圖)
溫總:適時適度微調經濟 (圖)
銀監會:小微企金融債將問世
橫頭磡錯配票站 黎榮浩促改善 (圖)
觀塘現2露「鳥」狂 1個月嚇6女生 (圖)
救歐彈藥增至萬億歐元 (圖)
俄擬斥497億 北極建冰城 (圖)
港9月旅客319萬 內地客升3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