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學師友」啟動 1對1教學童上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網學師友計劃昨日舉行啟動禮,導師、徒弟與嘉賓大合照。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政府今年7月推出「一家一網e學習」上網學習支援計劃,讓來自基層家庭的學童在家上網學習。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轄下「有機上網」,連同香港基督教青年會和燊火青年網絡,合辦「網學師友計劃」,從社區邀請一班年輕人擔任導師。他們除了為基層學童傳授電腦知識外,亦充當學童的人生導師,希望以「生命影響生命」。計劃前日舉行啟動禮,邀請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擔任主禮嘉賓。

 「網學師友計劃」從香港8大院校、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及職業訓練局畢業生挑選導師,以「1對1形式」,教授小朋友電腦知識,包括:文書工作、運用網上搜尋器、甚至開設facebook、MSN戶口等,協助他們掌握正確上網知識。

陳維安盼計劃造福社會

 香港基督教青年會總經理郁德芬指,計劃2009年開始試行,當年只有50隊「師友」,到今年承辦整個香港西部地區服務,大幅擴展至約2,000隊,上升40倍。陳維安致辭時表示,希望每位受助學生長大後也可幫助別人,這樣便引起正面「連鎖反應」,造福社會。

 有第一屆師友上台分享,身為「徒弟」的Eric,是印巴混血兒,2年前,他希望學習電腦知識,因此報名參加計劃,遇上就讀科大「導師」Michael,從此兩人成了好朋友。

 Eric的數學和經濟科欠佳,於是Michael找來室友一起幫他補習。但Michael也表示,從Eric身上獲得很多正能量,「Eric自己和家庭遇上很多困難,我聽到後也自問未能應付。但他非常樂觀,總認為有辨法處理,我在他身上學習到很多」。Eric希望將來可以入讀中大或城大心理學系,以專業知識幫助別人渡過難關。

相關新聞
迎戰新學制系列:「通識助你做高層」 陳玉樹:免思想狹窄 (圖)
嶺大料2013年達學生全宿 (圖)
「網學師友」啟動 1對1教學童上網 (圖)
逾8成教師同意簡化校本評核 (圖)
關錦鵬盼港學內地 設院校育電影專才 (圖)
愛庭綠洲:你快樂嗎?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接生跌嬰 (圖)
通識把脈:跳出自我框架 多維思考
高仿產品:內地「山寨手機」「強盜」抑或「俠盜」? (圖)
表一:2010年第3季全球手機終端銷售 (圖)
概念圖:山寨手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