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主黨柴文瀚 涉嫌選舉舞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柴文瀚選舉期間涉嫌提供免費服務予選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進入區議會選舉的最後衝刺期,許多候選人均主動避嫌,暫停許多社區的免費服務,避免誤觸選舉法例。不過,民主黨港島支部完全無意避嫌,在港島多個選區大搞免費量血壓服務。有華富h街坊昨日向香港文匯報投訴,指民主黨候選人柴文瀚一方面搞選舉,同時又在區內為選民提供量血壓服務,令人有理由懷疑其做法是藉向選民提供免費服務爭取支持,並已向選管會作出正式投訴。而柴文瀚回應時則表示,不認為自己的做法有甚麼問題,稱看不到有自己任何違反法例的地方,並堅持「毋須」避嫌。

 有香港仔華富h街坊向香港文匯報投訴,指正在進行選舉工程的柴文瀚近日在地區上舉辦免費量血壓服務,其助理在華富h內「擺檔」,擺放多部血壓機,並免費為區內選民量度血壓。但當他們發現有人在拍攝時,即刻心虛地以雨傘遮掩樣貌,其後更有人「扮昏」並報警,召救護車到場。街坊質疑:「好多候選人都係區選期間暫停免費服務避嫌,但民主黨候選人卻繼續提供免費服務,好難唔令人聯想到佢]在提供一些利益,有違反選舉法例之嫌。」

「法律行動」嚇記者

 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11條,任何人授予、承諾授予或顯示願意授予另一人利益,即屬提供利益。「任何人無合理辯解而作出以下行為,即屬在選舉中作出舞弊行為,如提供利益予另一人,作為在選舉中投票予某候選人或某些候選人的誘因。」

 柴文瀚在回應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辯稱,該黨港島支部一向有提供免費量血壓服務,且一個星期會做4天至5天,他們亦看不到有關免費服務有任何違反選舉法例的地方,他又於回應結束前語帶威脅地指:「你]寫清楚齱A唔係我會採取法律行動。」

疑騙居民資料拉票

 除提供免費量血壓服務有違反選舉法例之嫌外,柴文瀚早前已被質疑利用協助區內居民登記派6千元,收集居民資料作其他用途。有華富h街坊伍先生亦投訴,近日收到柴文瀚助手致電查詢是否已收到6千元,「原本佢]同我講,電話資料只係畀有關銀行聯絡之用,但依家佢]又用番我籪禤ぁ薄A好似係佢]幫我賺到6千蚊咁」。他質疑,柴文瀚當時收集街坊電話時「講大話」,根本就是為了之後在選舉期聯絡選民而做。

 參選港島區華富二區的候選人還有民建聯的黃才立。

相關新聞
劉Sir遺孀寄語:悲劇一宗也嫌多 (圖)
神八今晨升空 兩日內對接天宮 (圖)
供應增價格穩 供港活豬批發平23% (圖)
內地上月樓價 「斷崖式」下跌 (圖)
捐款醜聞考演技 影帝影后逐個捉 (圖)
中老緬泰建湄公河聯合執法機制 (圖)
內地智囊:中國援歐應「救急不救窮」
中投與法天然氣巨頭 簽253億元大單 (圖)
溫州50億元民資基金試點啟動 (圖)
政府「門常開」失10萬元記憶卡 (圖)
前民主黨員涉冒地產代理欺詐
陳振聰認衰仔 敗訴賴官道德審判 (圖)
民主黨柴文瀚 涉嫌選舉舞弊 (圖)
被指喝停「玩權貴」 羅神父鬧爆《蘋果》 (圖)
2012必遊城市 香港上榜十大 (圖)
巴勒斯坦成功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圖)
菲律賓B女 或成70億寶寶 (圖)
港股破「10月股災」宿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