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CEO專訪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EO專訪•DHL亞太CEO許克威:轉攻中國國際業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對於中國省市內部快遞業務,DHL亞太區行政總裁許克威強調:「我們會回來的!」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DHL Express(下稱DHL)早前宣布將在華的「全一」快遞業務出售,悲觀論調認為,事件證明知名外資品牌同樣難逃水土不服的命運。DHL亞太區行政總裁許克威卻強調,該公司只是暫時退出內地各省之間的快遞業務,轉而集中火力拓展來往內地和海外的國際快遞業務,通過「過硬的服務質量、準時的送貨、高素質的員工」等多項優勢,未來終將重奪內地市場份額。

 許克威此前一直擔任DHL大中華區域總裁,10多年來帶領公司在大中華區取得行業領先地位,及後於今年6月升任亞太區總裁,成為首位出任這一要職的華人「大班」。不過幾乎就在同一時間,DHL宣布出售旗下「全一」快遞,被不少分析人士視為近年來少見的一大挫折,甚至預料DHL逐步淡出內地市場。

售「全一」避國內削價戰

 面對諸多疑問,許克威近日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全程未有迴避這一話題。他坦然談及,「全一」的出售,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內地市場現時比較混亂,准入門檻較低,大量中小型快遞公司為求躋進市場,不惜展開削價競爭。與此同時,內地消費者現時最關注的也是價格,至於快遞是否準時、是否安全,僅是次要的考慮因素。他認為在內地業界普遍「尋求捷徑」的心態下,整個市場難以產生良性循環,因此才終止在各省之間的快遞業務。

 不過許克威同時強調,出售「全一」只意味著「暫時退出」,不代表該公司永久放棄這一領域的業務。擁有13億人口的內地市場發展很快,他稱自己對之仍抱有很大希望,於談笑間多次聲明「我們會回來的!」的精簡誓言。

廣告投放加強 宣傳品牌

 他並指出,該公司目前也未有淡出內地市場,只不過是集中火力拓展內地消費者的國際快遞業務,同時也會爭取吸引更多國際客戶向內地遞送文件包裹時,選擇使用該公司的服務。為此,該公司今年將加大在內地的廣告投放力度,務求令更多消費者認識公司的品牌價值。

 他透露,與其他外資快遞公司相較,DHL多年來均在內地佔據最大的市場份額,有信心未來還會不斷增長。

 有報道指內地出台的新郵政法將會限制外資的發展前景,許克威對此回應稱,該公司早在80年代已進入內地市場發展,並於1986年與中外運合資成立「中外運敦豪」公司,雙方各佔50%股權,笑稱「我們不算完全的外資,也可以算是中國式的品牌」。他又稱贊同內地政府推出法規,加強對快遞行業的規範化管理,督促中小公司嚴格遵守法規,如此才能令市場優勝劣汰,有利於整個行業的良性發展。

相關新聞
CEO專訪•DHL亞太CEO許克威:轉攻中國國際業務 (2011-11-07) (圖)
業務保持雙位數增 (2011-11-07)
上海樞紐中心明年初啟用 (2011-11-07)
博寮港CEO鄭恩基專訪:地產霸權VS環保霸權 (2011-09-30) (圖)
遊艇會可成香港新景點 (2011-09-30) (圖)
保育承諾寫進地契 (2011-09-30)
東方表行楊衍傑 計過數有錢賺 擲數億內地年開10店 (2011-09-05) (圖)
入股內地同業 拓中高檔市場 (2011-09-05) (圖)
收購歐洲品牌要「計計數」 (2011-09-05) (圖)
紅褲子出身的「太子爺」 (2011-09-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CEO專訪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