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搞激沒有好下場 社民連覆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社民連在今次區議會選舉全軍覆沒,陶君行辭去主席一職。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在今屆區選中,擁有地區網絡,並被認為取態較「溫和」的反對派政黨,包括民主黨、民協等投票支持政改方案的,都取得一定的成績,但激進反對派政黨的成績就非常慘淡,其中社民連「全軍覆沒」,包括任議員20多年,競逐連任的社民連主席陶君行。為此,陶君行決定辭任主席,但就揚言是次失敗「並非因為路線問題」,聲言會繼續走「抗爭路線」。另一激進政黨「人民力量」,在派出大量「人頭」參選的情況下,僅得競逐連任的麥業成1人當選,但就揚言狙擊民主黨的做法不變。

 葉國謙大敗外,4名現任區議員全數落敗,包括竹園北區的陶君行,以1,660票敗於取得2,754票的丁志威;樂康的「阿牛」曾健成以1,871票敗於取得1,916票的李進秋;翠灣的古桂耀以1,926票敗於取得2,336票的關瑞龍,樂活的麥國風更只得742票,以大比數敗給1,262票的白韻。

 就此,陶君行決定辭去社民連主席一職,由該黨外務副主席鄧徐忠出任代主席一職,直到12月改選為止。他聲稱,他們會以「謙卑的態度」,承認是次選舉策略失敗,又稱勝敗乃兵家常事,而議席只是平台,並非他們參選的目的,最重要令他們明白該黨理念,故他們會繼續堅持所謂「抗爭路線」。

「狙擊」阿謙慘敗 「長毛」不後悔

 「長毛」聲稱,是因為社民連早前分裂,令原本屬他們的選票被分散,但就聲言他們不會後悔,更不會為遷就選舉而更改「創黨理念」,並聲言,是次區選結果令他感到有「不祥的預兆」,聲言這反映了年輕人訴求不為年長者接受,故不滿情緒將會爆發,反對派更應帶頭發起「不合作」運動。

 是次連任失敗的麥國風及古桂耀,更聲言在投票當日,建制派「一車一車從深圳載人來港投票」,及致電提名他們的人。麥國風更聲言,他的一名「核心支持者」在投票前夕「突然失蹤」,原來是去了東歐「旅行」云。

 「人民力量」是次派出63名成員參選,最終只取得1個議席。其中,狙擊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的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落敗,在大坑選區出戰的主席劉嘉鴻只取得141票,被其「狙擊」的對象、民主黨副主席單仲偕的965票大幅拋離,而其「核心人物」、出戰黃埔東狙擊民主黨黃碧雲的歐陽英傑,僅取得371票,而「對手」就取得1,513票,可謂貽笑大方。

黃毓民認票債票償失敗

 該黨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承認他們「票債票償」的行動失敗,錯估了形勢,例如樂翠選區,何俊仁有一定的地區實力,令陳偉業落敗,他對此感到失望,但就否認該黨激進,並聲言這是被「主流媒體」以至其他反對派政黨大肆批評及醜化,故該黨不會改變狙擊的目標。

 黃毓民又稱,「今日唔得,唔代表以後就唔得」,指有部分地區議員辦事處的職員由於有服務地區的經驗,故在是次區選中「得票率不差」,他們往後會投放更多資源,讓年輕一代專心在地區服務,希望在10年後培育到一批生力軍。

相關新聞
區會新版圖 建制派佔73% (圖)
民建聯:實幹報答街坊 尊重民意謙卑工作 (圖)
工聯汗水換議席 地區工作將更肉緊 (圖)
自由黨:中產撐理性 採溫和務實路線 (圖)
搞激沒有好下場 社民連覆沒 (圖)
公民黨拒不認錯 否認慘敗 諉過他人 (圖)
溫總:調控樓市決不動搖 (圖)
京3000中介倒閉 5萬人失業
拒日臨檢 中國漁船遭撞停扣押 (圖)
「天神」總設計師:中國已掌握空間站關鍵技術 (圖)
港零售迎聖誕 增薪27%搶人 (圖)
葡萄酒拍賣1.13億 成交冠全球 (圖)
55政協擬報名做特首選委
點蚊香焚屋 怪婆婆燒傷 (圖)
再推7版 本報海外版達30個 (圖)
不法分子真瓶裝假酒 利潤翻20倍 (圖)
浙江55億元集資詐騙案主犯判死 (圖)
四叔李兆基:住宅供應偏多樓價不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