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零售迎聖誕 增薪27%搶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再訓局與循道衛理中心昨辦招聘會,數百求職者到場找工作。香港文匯報歐陽麗珠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麗珠)臨近聖誕新年的消費旺季,多個行業急聘「新血」,激活勞動市場。僱員再培訓局聯同循道衛理中心昨日舉辦招聘會,職位空缺較上季增加20%。多個行業人才「渴市」,飲食、零售業僱主紛紛以高薪招聘,月薪平均上調27%,兼職時薪亦加至50元。

 聖誕、新年將至,零售、飲食加緊請人,參與昨日的招聘會。主辦單位表示,招聘會提供逾3,500個職位空缺,包括餐飲服務員、客戶服務主任、領隊,當中臨時職位近1,000個,較上季招聘會多10%至20%,全日吸引543名求職者到場,其中250人獲即時取錄或有第2次面試機會。

再訓局招聘會空缺3千5

 循道衛理中心人力資源發展主任黎敏婷表示,不少僱主趁聖誕新年檔期增聘臨時工應付業務需要,有僱主向中心反映同行之間的人才競爭激烈,僱主願提高薪酬及福利「搶人」。是次招聘會的時薪大部分達40元至50元,較非旺季的30元至40元為高;全職職位的月薪則介乎7,000元至2萬元,較上季同類活動高1,500元至2,500元,升幅超過27%,大部分包有薪休息日和飯鐘錢。

多數包飯鐘及有薪假期

 她表示,人力市場需求大,年輕人求職不難,反而是年輕人對工作欠缺耐性和恆心,機構要「留人」比較難。循道衛理中心將會為15歲至20歲青年提供培訓課程及配對輔導服務,協助年輕人尋找合適工作。

 有參加招聘的餐飲集團表示,節日臨近,公司將會延長服務時間,因此需要增聘人手。其中,大食代人力資源助理總監鄭瀅表示,最低工資實施後更難招聘,不少員工轉投其他行業,同行之間又不斷高薪「挖角」,所以集團也要提高薪金,「臨時工如送外賣的,我們都願意出50元時薪。」

 之前從事飲食業兼職的中五畢業生鄭小姐表示,對工作不太揀擇,只希望能轉為長工。她在一間糖水店面試後表示滿意自己的表現,正等待僱主通知。

相關新聞
區會新版圖 建制派佔73% (圖)
民建聯:實幹報答街坊 尊重民意謙卑工作 (圖)
工聯汗水換議席 地區工作將更肉緊 (圖)
自由黨:中產撐理性 採溫和務實路線 (圖)
搞激沒有好下場 社民連覆沒 (圖)
公民黨拒不認錯 否認慘敗 諉過他人 (圖)
溫總:調控樓市決不動搖 (圖)
京3000中介倒閉 5萬人失業
拒日臨檢 中國漁船遭撞停扣押 (圖)
「天神」總設計師:中國已掌握空間站關鍵技術 (圖)
港零售迎聖誕 增薪27%搶人 (圖)
葡萄酒拍賣1.13億 成交冠全球 (圖)
55政協擬報名做特首選委
點蚊香焚屋 怪婆婆燒傷 (圖)
再推7版 本報海外版達30個 (圖)
不法分子真瓶裝假酒 利潤翻20倍 (圖)
浙江55億元集資詐騙案主犯判死 (圖)
四叔李兆基:住宅供應偏多樓價不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