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平機會促教局 照顧少數族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平等機會委員會昨日與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會面,就本年3月平機會工作小組呈交的《少數族裔教育工作小組報告》作出討論。平機會指,教育局在處理少數族裔教育問題「有心無力」,對此感失望,該會將繼續約見當局,爭取當局為少數族裔學童制定「中文為第二語言」的新課程,讓不同族裔學童亦能獲平等教育機會。

促增中文課利升學就業

 負責有關議題的平機會專責小組委員謝永齡昨表示,教育局至今仍未能妥善處理《報告》提出的處理。就現時教育局訂定了「中文補充指引」政策,他強調,有關指引與設立「中文為第二語言」課程方向不同,平機會認為,前者只會為少數族裔學童造成學習障礙,影響升學和就業,後者才能切合學童的學習需要。專責小組亦認為幼稚園階段為少數族裔學童學習中文最重要的一環,如果未能打好基礎,升讀中小學後也難以好好學習。小組指,教育局只針對31間幼稚園定期派專員到校視察其少數族裔學童教學情況,質疑資源並不足夠。

 而關於教育局設立焦點支援少數族裔學童的「指定學校」,謝永齡指,平機會認為有關措施只是權宜之計,長遠應讓少數族裔和華語學童共融學習,制定新課程為令建立和諧教學環境的首要條件。

 對教育局未有為少數族裔學童提供更多及更有效的中文學習支援,融樂會昨發聲明表示「極度遺憾」,該會認為那將嚴重影響學生前途,批評當局做法已直接或間接對學生構成歧視。

陳維安:檢討支援措施

 陳維安昨回應稱,已知悉平機會意見,當局將考慮如何進一步協助學校照顧非華語學生的進度和需要,並檢視各支援措施,加強公眾宣傳和家長教育等。

相關新聞
中大「全反」LED 耗電相同光4倍 (圖)
GMAT試內地考生激增3倍 (圖)
校園放大鏡:鮮魚行校黃埔圖片展揭幕 (圖)
醫護緣:慢慢,翻過去
親子溝通 4成家長日均半小時 (圖)
平機會促教局 照顧少數族裔
香島辦聯校運動會 (圖)
全球化 希臘公投鬧劇拖累環球股市 (圖)
社評雙語道:尊重徐立之決定 離任不應政治化 (圖)
溫總名語錄:周雖舊邦,其命維新。
書本簡介: (圖)
細味巨著A-Z:Man ... should practise Dharma, Artha and Kama ...
輕描淡寫話英語:詞組巧配顯新義
中文視野:杜甫可狂放 李白亦憂國 (圖)
博精深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