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盧聲前:「堅持自己 但更成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設計師盧聲前

 本土新銳設計師盧聲前07年創立自己的品牌PLOTZ,主打28至40歲區間女性所追求的個性女裝。他所帶來的展品也是自家品牌的作品系列,運用了絲紡等質料營造河流的柔和意境。「是09年設計的冬裝,當時正開始做自己的第二個collection。」他形容當時的自己會直接地從設計師角度去表現想法,而如今則已更為成熟,也更願擴大自己的顧客群。這樣的轉變中是否有所妥協?在他看來其實仍是堅持自己,但已相應提高設計的成熟度和控制力。「更多地從人出發去設計服裝。」

 在香港做設計究竟有多難?盧聲前認為香港是個太快的城市,無論是衣服的元素還是人的認同,都面臨著很快過時的危機。消費者隨時能掌握到國外的最新時裝資訊,style時刻在變,故而其實他也從來未想過要走在時代前端迎合潮流,反而更能按照自己的心意,去關注織物的紋理。身處一個便於獲得潮流資訊的城市內做時裝,儘管在設計觸覺上會有優勢,但長遠來講卻也未必是好。而身為地道的本土設計師,他認為本土教育仍存在很大問題,「太過規範而缺少新意,不像日本的時裝工業會教立體剪裁等最新工藝。」但能在這次的活動中見到不同年代、款式的前輩,更理解香港設計多年積澱下的能量,仍將成為愈加成熟的年輕設計師的生命滋養。

相關新聞
時裝新視野 本土多元綻放 (圖)
盧聲前:「堅持自己 但更成熟」 (圖)
張路路:「需要大群體的配合」 (圖)
馬偉明:「盡力推動這個行業」 (圖)
張潔雯:「延續光輝 面對挑戰」 (圖)
「時裝.視野」展覽 (圖)
張路路參展作品 (圖)
香港故事 就在你我的身邊 (圖)
《香港故事》「到處留情」 (圖)
原來活在吃人的世界 (圖)
糞便,你的名字是...... (圖)
百家廊:伊芙的新春天
翠袖乾坤:「四」是幸福數字
海闊天空:玄機真宰
琴台客聚:濫殺無辜
生活語絲:北大的「古建築」
隨想國:一雙鐵條
獨家風景:「倉底貨」熱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