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潔雯:「延續光輝 面對挑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設計師張潔雯

 曾擔任李嘉欣御用婚紗設計師的張潔雯,作為該次展覽的主要策劃者,在其中付出了極大心力,從上海到香港,多辛苦都值得,是因為她認為香港自六七十年代服裝設計興起後,這麼多年來本土都鮮有一場綜合、全面、從不同角度引領人們了解香港設計歷史、欣賞原汁原味香港創意的活動。「怎樣延續舊日光輝,迎接未來的嶄新挑戰?」她相信令人們重新認識、注意本地設計,至關重要。她說:「香港時裝真的很出色,我們一早就已做到了Made in Hong Kong(香港製造)」而儘管大環境的改變、租金與人力的變化,都對本土設計產業提出了更高要求,而太過方便的批量化服飾潮流也帶來了不可忽視的衝擊,但在這種快餐式的服裝消費之下,重溫真正的獨立設計,反而更有意義。

 「如果消費者想要找一件特別的、真正耐穿的衣服,儘管貴一些,但設計師們的精心設計,一定會勝於399元一件的批量消費。」這就是所謂建構「穿衣服文化」的重要性。做一個展覽或許未必能改變整個氛圍,但至少可以讓人們了解,本土原來蘊藏了這麼多優秀的設計師,只要稍稍有心,便可以看到他們所付出的心血。因而聚攏50幾位設計師的這次活動,從最初組織文字、資料直到聚集作品,大家都細緻地希望做出一趟時裝之旅的感受。張潔雯說「展覽的不同區域帶來不同的體驗。」第一區是前衛的藝術家,第二區偏向街頭風格,三區是一些偏大師風格的作品,最後一區則是新晉的有潛力的新銳設計師們。

 香港的時裝產業如此蓬勃,而至今為止卻並無一本本土的時裝設計雜誌。不能不說是整個業界的遺憾。但按張潔雯的話說:「我們所做的一切,又其實正是為了扭轉這種局面。」這僅僅是個開始,卻令人充滿嚮往。香港時裝的多元力量,必將以此為契機,精彩綻放。

相關新聞
時裝新視野 本土多元綻放 (圖)
盧聲前:「堅持自己 但更成熟」 (圖)
張路路:「需要大群體的配合」 (圖)
馬偉明:「盡力推動這個行業」 (圖)
張潔雯:「延續光輝 面對挑戰」 (圖)
「時裝.視野」展覽 (圖)
張路路參展作品 (圖)
香港故事 就在你我的身邊 (圖)
《香港故事》「到處留情」 (圖)
原來活在吃人的世界 (圖)
糞便,你的名字是...... (圖)
百家廊:伊芙的新春天
翠袖乾坤:「四」是幸福數字
海闊天空:玄機真宰
琴台客聚:濫殺無辜
生活語絲:北大的「古建築」
隨想國:一雙鐵條
獨家風景:「倉底貨」熱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