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澳門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主任白志健、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胡正躍等逾1,000位嘉賓出席慶祝酒會。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潔穎 澳門報道)為慶祝澳門特區政府成立12周年,當地舉行了連串活動。在特區政府慶祝酒會上,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新的一年「機遇與挑戰共存」,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是特區政府明年最主要的施政目標,包括將澳門打造成「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發揮「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作用,並進一步把握國家「十二五」規劃所提供的機遇,加強與內地尤其是廣東省的緊密合作,不斷提升區域互補的水準和成效,積極拓展澳門發展的空間。

 澳門特區政府昨晨8時在金蓮花廣場舉行隆重升國旗儀式,由崔世安主禮,中央駐澳機構和特區政府主要官員,以及社會各界人士代表共500多人出席觀禮。在清晨7時30分,解放軍駐澳部隊也在新口岸駐軍大廈舉行了升國旗儀式,約200名官兵出席。

何厚鏵白志健胡正躍祝慶生等出席

 上午9時半,澳門特區政府在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特區成立12周年慶祝酒會。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中聯辦主任白志健、外交部駐澳特派員胡正躍、解放軍駐澳部隊司令員祝慶生、立法會主席劉焯華、特區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及澳門各界代表逾千人。

 崔世安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在中央的全力支持和《基本法》的有效保障下,在廣大居民的支持下,「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繼續向前發展,不斷展現制度優勢。同時,澳門特區政府積極推進科學施政,建設陽光政府,加大改善民生力度,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目前,澳門經濟穩定增長,財政基礎鞏固,居民就業比較充分,文教衛生事業向前發展,整體社會平穩和諧。

 他續說,祖國的穩健發展和繁榮富強,將不斷為特區帶來發展機遇,而國際經濟形勢雖更加複雜多變,但只要居安思危、沉著準備、務實耕耘,澳門特區政府有信心應對挑戰,厚積長遠發展的基礎。

把握「十二五」機遇 加強與內地合作

 不過,崔世安強調,在特區繼續向前發展的時候,無論政府、社會以至廣大居民,都面臨如何自強不息,提升質素和能力的問題,為此,特區政府會加快轉變固有觀念,提升行政效率,打造服務型社會,並致力發展經濟,尤其要把握國家「十二五」的機遇,加強與內地合作,拓展澳門的發展空間。

 在改善民生方面,他表示,澳門特區政府會及時把握社會脈搏,積極回應市民的合理訴求,透過各種管道,主動及時聽取民意,高度關注各種社會民生熱點問題,高效優質地解決居民關心的問題。

萬人體藝匯演 首辦拉丁城區巡遊

 下午,「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12周年體藝匯演」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上演。大會統計有約1.1萬人參加。文化局則首次舉辦了「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海內外多支表演隊伍及澳門演藝界數百精英參與,以大三巴為巡遊起點,穿過一派南歐風韻的望德堂,終點為塔石廣場。

 晚上9時,澳門旅遊局亦在旅遊塔對開海面燃放煙花,與市民共慶回歸。

相關新聞
港府改革旅遊業 旅監局勢在必行 (圖)
的士深圳灣「打保齡」 過關客1死10傷 (圖)
禽流感襲港 冬至無活雞 (圖)
地建會提8質疑 圖阻規管樓花 (圖)
胡總朝使館弔唁金正日 (圖)
日擬購華國債 最高百億美元 (圖)
中國成功發射尼日利亞衛星 (圖)
中海油珠海泄氣禁航 疑外因致管線損傷 (圖)
溫總鼓勵銀行支持實體經濟 (圖)
廣東省委介入烏坎 傾聽村民訴求 (圖)
澳門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 (圖)
唐唐訪4區 街坊讚親民 (圖)
振英促限「雙非」孕婦港產子 (圖)
248元包玩包食送手機 白鴿黨涉賄街坊 (圖)
霍英東後人掀爭產風波 (圖)
歐債暫紓 道指飆逾200點 (圖)
法松露大失收 年產僅25噸 (圖)
內地足壇掃黑案名哨提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