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迪園稅前賺5億 入場人次創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曉晴)香港旅遊業興旺,連帶兩大主題樂園也爆「雙響炮」報捷。「落戶」香港第六年的香港迪士尼樂園,2010/11年度再下一城,入場人次及酒店入住率創開幕以來的新高,分別錄得590萬人次及91%,收入亦高達36.3億元,稅前盈利5.06億元,按年增長逾1倍,扣除利息、稅項及折舊後錄得2.37億元虧損,按年大幅減少67%。該園行政總裁金民豪(見圖)表示,盼早日轉虧為盈,樂園正研究擴建酒店及下期的擴建計劃,最快12個月後有清晰規劃,若落實也毋須向港府申撥資金,作為大股東的港府則暫未能分紅。

香港迪士尼樂園昨日公布截至去年9月30日的2010/11財政年度的營運狀況。樂園行政總裁金民豪表示,該年度樂園入場人次達590萬,按年增13%。當中內地客仍然是最大客群,佔整體客量45%,本地客佔31%,其餘遊客來自台灣、新加坡、印度及馬來西亞等地區。

淨虧蝕2.37億減67%

 在整體旅客中,內地旅客增長20%,其中約30%來自廣東,其餘則來自其他大城市;本地客亦錄得9%增長,單是未使用套票本地旅客更增長13%,台灣及新加坡分別增加約30%至40%,印度客更大幅增長60%。由於在剛過去的財政年度,新設施「反斗奇兵大本營」並未開放,目前旅客對該新主題區反應理想,故金民豪對未來旅客增長感樂觀,雖然今年經濟環境不明朗,但期望入場人次增幅高於香港整體旅客量預測。

 同時,樂園酒店入住率亦高達91%,金民豪表示,由於樂園入場人次及酒店入住率創開幕以來新高,帶動收入比上個財政年度上升20%,達36.3億元;稅前盈利亦錄得5.06億元,較上個年度的2.21億元高逾1倍,在扣除折舊、攤銷、利息及稅項後,仍錄得2.37億元淨虧蝕,已較上個年度大幅減少67%。金民豪表示,希望樂園可以早日轉虧為盈。對於會否加價,金民豪指,加價需視乎營運成本及匯率等因素,但今年內並無加價計劃。

正研究興建新酒店

 金民豪透露,樂園內有1大1小的2幅酒店用地,正在研究興建新酒店,包括研究興建成本及遊客對酒店的需求等,在研究完成後,樂園將會向「大股東」港府提交建議書。此外,樂園的2個新景區「灰熊山谷」及「迷離莊園」將分別於今年夏季及明年春季開幕,金民豪表示,要容納更多遊客必須興建新設施,但現時對下期擴建計劃未有具體方案,最快12個月後有清晰規劃。

 他強調,自去年樂園有盈餘後,樂園一直以盈利支持擴建計劃,日後的擴建計劃,樂園亦可自資進行。持有53%股份的港府仍然未能分紅。根據目前協議,樂園還需付3,200多萬元管理費予華特迪士尼公司。

相關新聞
港府建議開徵垃圾費 4方案諮詢3個月 (圖)
迪園稅前賺5億 入場人次創新高 (圖)
內地上月進口增速急挫 宏觀經濟存隱憂 (圖)
寶島千教授連署挺馬 贊馬政府誠實清廉 (圖)
陸客赴台健檢 毋須再參團 (圖)
溫總晤李明博 年內啟中韓自貿談判 (圖)
白克力:新疆將研反恐實招 (圖)
衛生部:「以藥補醫」全面取消 (圖)
深警東莞鳴槍示警 誤殺的士司機 (圖)
惠譽警告 意大利「很大機會」降2級 (圖)
蘇皇擬裁5千人 主管照獲5千萬花紅 (圖)
白宮人事地震 奧巴馬「大管家」劈炮 (圖)
去年袋29億 蘋果庫克勢成美CEO王 (圖)
神偷7分鐘盜畢加索名畫 (圖)
「候任特首辦」擬成立 助新行政長官組班 (圖)
黃碧雲黃埔「施法」 「選舉種生基」 (圖)
內地增5供港商 冰鮮牛降價20% (圖)
濰柴攻奢侈品市場 37億入股法拉帝7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