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廈茤63戶盼封閉令押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偉森期望政府把封閉令延緩半年,讓他毋須擔心要「埽鞳v。香港文匯報記者廖穎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穎琪)昨日年廿八,家家戶戶忙於「洗邋遢」迎新歲,但蝸居於大角咀工廈「茤苤v的63名住戶,卻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屋宇署發出的封閉令將於3月初生效,「茤苤v居民憂慮私樓租金高企,難覓能負擔的新居。他們批評當局急於整治「茤苤v問題,卻沒有提供安置配套,促請當局押後執法,讓居民有足夠時間另覓居所。

無力付貴租 盼延緩半年

 大角咀一幢工廈5樓至7樓,早前被屋宇署發出封閉令,63戶住戶需於3月7日前遷離。年屆60歲的吳偉森,目前以每月1,250元租住5樓一個約60呎的單位。他曾任職清潔工人逾10年,因患上肺炎,體力不勝負荷而失去工作能力,目前依靠不足4,000元綜援金過活。

 他表示,綜援金根本不足以應付昂貴租金,「我只想有瓦遮頭,社工已幫我申請公屋」,促請當局延遲半年執法封閉令,讓他安樂過新年,毋須擔心「埽鞳v。

屋署:會跨部門供協助

 57歲的居民李姑娘表示,封閉令發出後,已四處覓新居,「市面最平也叫價2,500元,兩個月上期、一個月按金,根本沒有這麼多錢。即使關愛基金資助2,100元搬遷費,也抵銷不了。」她希望獲安置中轉屋,等待「上樓」。

 屋宇署昨日回應查詢時表示,為保障公眾安全,有需要對工廈「茤苤v違規情況嚴厲執法,但不會令市民因執法而無家可歸,會聯同相關部門提供協助。發言人強調,居民不會因而獲得提早編配公屋。

相關新聞
特首高官祝福香江 猛龍克風浪 (圖)
煲呔拍賀歲短片 邀天才少年助陣 (圖)
萬元豪宴早訂滿 團年飯越貴越爆 (圖)
做節慳不得 主婦捱貴R
大企業春茗 「出手」趨謹慎
享受假期:立會議員多外遊充電
與民共歡:民建聯摩士年宵攤位開張 (圖)
4成港人年貨預算減 逾半盼財案紓困 (圖)
學友社模擬文憑試 揭通識科5弱點 (圖)
警設網絡安全中心防「黑客」 (圖)
政要訪港安保 並無「反應過度」
工廈茤63戶盼封閉令押後 (圖)
港聞拼盤•環保:減排加電費車費 邱騰華料遜預期
港聞拼盤•教育:投資市場復甦 城大盈餘增5成
港聞拼盤•職安:建造意外死亡增 勞處3月集思會
港聞拼盤•民生:港今復准沙井家禽產品入口
新春休兵:偷閒赴英倫與子女團年
梁振英倡放權區會民政署 (圖)
唐唐荃灣拜票倡強化區會
感受氣氛:拍拖逛年宵向市民「派糖」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