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萬元豪宴早訂滿 團年飯越貴越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雖然團年飯價格上升,但訂座情況仍然熱烈。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林曉晴) 經過一年的辛勞工作,今天兔年最後一天,享用豐富的團年飯既可慰勞「五臟廟」,也能一家「齊齊整整」迎接龍年。今天不論外出用膳,或親自下廚在家「做節」也難逃「加風」,其中酒樓團年飯普遍加價10%,但在6,000元效應下,港人消費懶理價錢,全港各區酒樓的團年飯早於兩周前被訂至幾近爆滿,而且收費越貴越快訂爆,每席逾萬元、鮑參翅肚盡入饌的團年豪華宴早已滿額,當中半數由內地人所訂。香港餐飲聯業協會預測,本月整月全港餐飲業的營業額高達100億元,按年上升逾10%。

 辛勞一年,「收爐」享用團年飯是獎賞自己和家人的最佳節目,故團年飯再加價,也無阻市民大解慳囊。王子飯店總經理楊毅斌表示,今年新春提早來臨,不少市民提早預訂團年飯,該飯店共推出3個價格的賀年套餐,每席(12人享用)收費介乎6,988元至12,988元,一律於兩周前被訂滿,預訂率較去年同期增10%。楊毅斌表示,由於食材價格上升,尤其是海味類的食材更是漲價1倍,故今年每席賀年套餐較去年加價約1,000元。但他透露,加價無損老饕雅興,甚至有不少內地人專程來港享用團年飯,預訂每席12,988元套餐的食客當中,內地客佔50%。楊毅斌預計,今年團年飯連酒水,每人人均消費至少逾千元。

春節套餐人均花千元

 朗豪坊酒店發言人表示,旗下中餐廳明閣的新春訂座情況理想,年廿六至初一晚市的座位早於兩周前滿額。餐廳推出3個價錢介乎9,088元至13,888元的團年飯套餐,其中以價值11,888元的套餐最受歡迎,菜式包括花膠雞絲翅、海參鮮鮑片及老虎斑等。發言人指,由於食材價格上升,套餐訂價比去年上升5%至10%,預算春節期間人均消費為1,000元。

 除了逾萬元的盛宴預訂情況暢旺外,數千元的「中價」團年飯亦大受歡迎。新光集團常務董事總經理胡珠表示,現時百物騰貴,街市食材加價,部分市民認為上酒樓吃團年飯比親自下廚更「划算」,旗下酒樓團年飯套餐平均每席收費3,000元,大部分分店於年廿七至年廿九的預訂率已達90%,個別旺區分店首輪更已爆滿,客人於2星期前訂位亦需輪候至晚上9時後才能入席。

食材貴東星斑價倍升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團年飯價格比去年上升約10%,主因是食材價格增加,其中尤以新鮮魚類、海味升幅最大,他以東星斑為例子指出,去年每尾東星斑售400元至500元,但今年已漲價至每尾800元,升幅達1倍,而牛肉及豬肉價格亦比去年增20%。但黃家和表示,雖然團年飯價格上升,但訂座情況仍然熱烈,由於今年提早過年,部分市民早於年十七及十八已吃過團年飯,而年廿七至年廿九的晚市座位亦已近乎爆滿。黃家和續稱,受惠於節慶效應,市民都希望於新年慶祝,加上港府派發6,000元,刺激消費意慾,預計本月業界生意額高達100億元,按年上升逾10%。

相關新聞
特首高官祝福香江 猛龍克風浪 (圖)
萬元豪宴早訂滿 團年飯越貴越爆 (圖)
龍年港樓價恐挫一成 (圖)
溫總:改善宏觀調控 穩物價保民生 (圖)
京首發PM2.5數據 空氣質量「超好」 (圖)
日政客扮漁民「視察」釣島 (圖)
美太平洋艦隊新任司令 揚言重點對付中國海軍
高校更名不得冠「國」字
人數倍增 五萬陸客春節遊寶島 (圖)
日政府被揭主導靖國拜鬼 (圖)
侵權大亨拒捕 多重電鎖如占士邦片
非常家長隱藏兒子性別5年
英警臥底監視政治目標 搞大肚產子
雙英同批孔慶東「港狗論」
趙心樹為民調風波致歉
唐梁子女不屑「豬狼說」
4成港人年貨預算減 逾半盼財案紓困 (圖)
學友社模擬文憑試 揭通識科5弱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