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訴警察去年減少1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裕華)警方去年接獲2,771宗投訴,較前年減少500宗,跌幅15.3%,指控主要為「疏忽職守」、「行為不當或態度欠佳及粗言穢語」及「毆打」,均較去年減少,當中「毆打」的跌幅更達26.3%,警方署理監管處處長黃福全提醒前線警員改善與市民的溝通。

 另外,警方至今共接獲16宗有關去年8月發生的港大保安爭議事件,其中15宗已向監警會匯報調查報告,餘下1宗因涉刑事,會待法庭審理完畢才調查。監警會主席翟紹唐表示,監警會嚴重投訴個案委員會已審核其中14份報告,期望最遲4月底前完成審核所有個案,現不作評論及透露詳情。他又認為警方處理投訴的時間合理。

 黃福全表示,16宗投訴涉及40項指控,包括3宗投訴警方毆打、6宗不當使用武力、6宗行為不當、22宗疏忽職守,及3宗粗魯無禮,他指警方重視有關投訴,專責小組每周檢討處理進度,更製作有關地點的大廈模型,以助調查。

相關新聞
特權法查特首 立會否決 (圖)
黃楚標:按合約退租 單位續招租 (圖)
李國章:從未應承任數碼廣播主席 (圖)
胡應湘:由廉署調查 不應搞「公審」 (圖)
湯漢倡教友溫和表訴求 (圖)
主教信任教徒:曾先生誠實真誠
公屋入息資產限額 下年擬放寬 (圖)
王國興批未照顧板間房居民
房協允增明華搬遷津助
房署建議公屋輪候冊入息及資產限額 (圖)
衝行人路險墮海 新巴中環傷16人 (圖)
陳振聰3求延報資產被拒 官斥逃避
港大地盤死者 疑為增城黑工
港聞拼盤:警扮嫖客灣仔拘14妓2淫媒 (圖)
港聞拼盤:染耐藥金葡菌 老婦情況嚴重
種票7男判緩刑
聯合醫院600病人紀錄失竊
投訴警察去年減少15%
12革職警索償2千萬
唐英年:憑經驗可穩大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