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2革職警索償2千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12名前警長及警員先後於1989年至2005年間,因嗜賭、投資失利或遇上金融風暴,按揭物業樓價大跌而自行申請破產,遭警隊內部紀律聆訊後,被下令革職或強迫性退休,事後各人透過法援申請司法覆核均被駁回。直至2009年3月,終審法院就「林少寶案件」裁定警務處長不准下屬聘用律師出席紀律聆訊,是有違《基本法》及《人權法》後,該12名前警務人員昨各自入稟高院,控告警務處處長「疏忽侵權」及「違憲」,向警隊一哥曾偉雄索償及追討退休金、長俸等,共逾2千萬港元。

終院裁不准請律師違憲

 昨自行撰寫入稟狀的12名警務人員,其中2人為前警長盧漢新及鍾永炎,餘下為前警員,包括曾慶成、陳進榮、李裕強、李健倫、陳振邦、林建忠、馬展華、黃仁威、金偉雄及李仕聰等。索償的款額由100萬元至500萬元不等,其中5人則沒有列明索償數額。單是提出指定款額的7名警務人員,追討退休金及長俸總額共達2100萬港元。

相關新聞
特權法查特首 立會否決 (圖)
黃楚標:按合約退租 單位續招租 (圖)
李國章:從未應承任數碼廣播主席 (圖)
胡應湘:由廉署調查 不應搞「公審」 (圖)
湯漢倡教友溫和表訴求 (圖)
主教信任教徒:曾先生誠實真誠
公屋入息資產限額 下年擬放寬 (圖)
王國興批未照顧板間房居民
房協允增明華搬遷津助
房署建議公屋輪候冊入息及資產限額 (圖)
衝行人路險墮海 新巴中環傷16人 (圖)
陳振聰3求延報資產被拒 官斥逃避
港大地盤死者 疑為增城黑工
港聞拼盤:警扮嫖客灣仔拘14妓2淫媒 (圖)
港聞拼盤:染耐藥金葡菌 老婦情況嚴重
種票7男判緩刑
聯合醫院600病人紀錄失竊
投訴警察去年減少15%
12革職警索償2千萬
唐英年:憑經驗可穩大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