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設環企社責研究獎學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浩鏘(右)到丹麥交流,研究報告獲最佳表現獎。香港文匯報記者勞雅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設立香港首個環球企業社會責任研究獎學金,資助每名學生最多1萬元海外交流,並安排老師指導,為當地企業社會責任進行研究,及提交詳盡報告。環球商業學二年級生梁浩鏘,藉是次機會,到北歐了解能源產業與社會的關係,研究報告獲最佳表現獎,得到贊助機構提供半年實習機會。

 是次獎學金獲瑞安建業贊助約70萬元。中大商學院副院長范建強指,每年香港有大批學生到海外交流,獎學金能鼓勵他們把當地企業社會責任經驗帶返香港,「幫到社會又可以幫到自己」。他指獎學金計劃要求學生出發前撰寫計劃書,返港提交詳盡研究報告。學院上學期已選出27名得獎者,另34名今學期赴海外交流學生,將於5月再提交報告。

 上學期到丹麥哥本哈根商學院交流的梁浩鏘,搜集不少當地能源產業資料,並親自到企業視察,把北歐能源管理經驗帶返本港。梁的報告獲評為最佳,讓他獲得半年瑞安實習機會。

相關新聞
特權法查特首 立會否決 (圖)
黃楚標:按合約退租 單位續招租 (圖)
李國章:從未應承任數碼廣播主席 (圖)
胡應湘:由廉署調查 不應搞「公審」 (圖)
湯漢倡教友溫和表訴求 (圖)
主教信任教徒:曾先生誠實真誠
公屋入息資產限額 下年擬放寬 (圖)
王國興批未照顧板間房居民
房協允增明華搬遷津助
房署建議公屋輪候冊入息及資產限額 (圖)
衝行人路險墮海 新巴中環傷16人 (圖)
陳振聰3求延報資產被拒 官斥逃避
港大地盤死者 疑為增城黑工
港聞拼盤:警扮嫖客灣仔拘14妓2淫媒 (圖)
港聞拼盤:染耐藥金葡菌 老婦情況嚴重
種票7男判緩刑
聯合醫院600病人紀錄失竊
投訴警察去年減少15%
12革職警索償2千萬
唐英年:憑經驗可穩大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