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葡萄酒消耗量 人均冠亞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葡萄酒消耗量預料到2015年會上升至2.4092億箱,激增54.25%。圖為香港酒展。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謝雅寶) 自撤銷葡萄酒進口稅以來,本港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酒類貿易樞紐,根據最新的葡萄酒出入口數據顯示,2010年進口至香港的500萬個9公升箱葡萄酒中,有40%是被轉口至其他地方。一項調查更指出,港人的人均葡萄酒消耗量冠絕亞洲,每年多達5公升,主要是因為港人喜愛在聚會上飲用葡萄酒和香檳,或用作送禮。另外,2006年至2010年間,內地加本港的葡萄酒消耗量激增140%,躍升為全球第五大葡萄酒消耗國。

 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商貿展Vinexpo早前委托研究機構,調查28個葡萄酒與烈酒生產國,以及114個消費市場,並於昨日公布有關報告。Vinexpo行政總裁Robert Beynat表示,香港的葡萄酒消耗量在2006年至2010年間增加1倍,達到304萬個9公升箱,而在2011年消耗量增近7%,達325萬個9公升箱,預料2011年至2015年間,香港的葡萄酒消耗量將錄得40%增長,達至455萬個9公升箱。

最愛法國酒 銷售額佔28%

 Robert Beynat表示,港人喜愛舉辦聚會,與友人舉杯暢談,加上愛以葡萄酒送禮,令香港每名成年人的每年平均消耗量高達5公升,成為亞洲之冠,分別較日本的2.4公升及新加坡的2.2公升,超出1倍,更遠多於內地的1.3公升達4倍。他指出,港人鍾情來自法國的葡萄酒,佔銷售額28%,其次是澳洲(20%)及美國(11%)。

 與此同時,內地龐大的市場潛力亦不容忽視,Robert Beynat表示,2006年本港及內地每名成年人的葡萄酒年消耗量平均為1.1公升,直至2011年激增21.5%;兩地去年9公升箱葡萄酒的消耗量便達1.5619億箱,超越英國,成為世界第五大葡萄酒消耗國,預料到2015年會上升至2.4092億箱,急增54.25%。另外,國產葡萄酒產量亦增加,內地現已是全球第6大葡萄酒生產國。

5月底會展酒展30國參展

 Vinexpo將於5月29至31日,在香港會展舉辦葡萄酒展,共有來自30個國家的參展商參展,預料可吸引1.4萬至1.5萬名業內人士和買家到訪。

相關新聞
各界選委籲拚政綱反流選 (圖)
賣新樓加兩規管 杜絕「假二手」 (圖)
全國政協大會閉幕 決議促改善民生 (圖)
港第二季招聘意慾9% 2009年底後最低 (圖)
歐洲放生西班牙 放寬財赤規限 (圖)
「嫦娥三號」研製正樣 明年降落月球 (圖)
平潭自貿港最快2013年初啟動 (圖)
文化產業將成國民經濟新支柱 (圖)
袁隆平:轉基因主糧生產須慎重 (圖)
捍衛稀土合WTO規則 中國不懼美起訴 (圖)
日本獲准購650億元中國國債
駐阿富汗美軍殺人魔或處死 (圖)
港葡萄酒消耗量 人均冠亞洲 (圖)
墮網上招聘陷阱 17歲女賓館被姦 (圖)
外科教父黃健靈挪用公款罪成 (圖)
Siri語音系統無料到 iPhone被人告 (圖)
「認樣」加指紋 e-道研雙重辨識 (圖)
金管局聯手大馬及歐洲拓跨境人民幣債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