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僕若遭刁難 CY力撐到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多位來自不同界別的選委發起的特首候選人答問大會,候選人、主持人和多名選委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社會一直有人質疑特首候選人梁振英或不能與公務員合作。梁振英強調自己一定會聽公務員的意見,並引用美國諺語「The buck stop here」,並指政府政策一旦出現問題時,自己會負上責任,亦會在公務員遇上不合理刁難時挺身而出、力撐到底。

施政依靠公務員

 梁振英昨晚在選委答問會上被問及他一旦當選,會如何與公務員團隊合作時表示,公務員是一支優秀的團隊,是香港寶貴的資產,而他一旦當選,在落實政綱和服務市民的過程中,都要調動和依賴廣大公務員,故自己定會調動和依賴他們的最大積極性和最大動力。

決策負最終責任

 他續說,在政府決策過程中,自己一定會聽公務員的意見,「不能只聽不做,不能議而不決」,最終他會作出決定並定出政策,以免香港社會停滯不前,但自己會為決策負上最終的責任。

 梁振英並強調,一旦公務員團隊面對刁難,他和其問責團隊都會撐公務員,「當公務員在執行政策時,遇到不同方面不合理的刁難,我會挺身而出,而我的團隊都應該挺身而出,去撐公務員」,而唯有如此,香港才能做到他口中的「穩中求變。」

相關新聞
梁振英:實現「大和解」 香港「拍住上」 (2012-03-20) (圖)
公僕若遭刁難 CY力撐到底 (2012-03-20) (圖)
唐英年:憑政績經驗 建公義創富社會 (2012-03-20) (圖)
雙英關注貧富差距 政綱撐社福醫療 (2012-03-20) (圖)
教育政策:梁倡休養 唐重紓壓 (2012-03-20) (圖)
發展金融業 政府可更有為 (2012-03-20)
梁:青年宿舍須設居住年期 (2012-03-20)
唐:「單身公屋」35歲要搬出 (2012-03-20)
本報今起刊選委論壇專欄 (2012-03-20)
答問大會圓滿結束 出席者點評候選人表現 (2012-03-20) (圖)
CY強調維護港人自由 (2012-03-20)
梁作嚴正聲明 唐向廉署備案 (2012-03-20) (圖)
無憑證報廉署 選委疑惑不解 (2012-03-20)
何俊仁硬銷「普選萬應丹」 (2012-03-20)
特首選舉倡君子之爭 反流選圖謀 (2012-03-19) (圖)
58%網民「喜歡」梁振英 (2012-03-19)
選委特首論壇詳情 (2012-03-19) (圖)
前高官:政府須表明立場 建制派:反對引用特權法 (2012-03-19)
評論:從政者須有基本政治操守 (2012-03-18)
梁否認唐指控 稱捏造無中生有 (2012-03-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