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各界各團體領袖:向流選說「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25特首選舉倒數:2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後日便是特首選舉投票日,反對派繼續鼓吹所謂「白票論」及「流選論」。多個香港重要社團領袖及各界翹楚,齊聲呼籲1,200名選委「向流選說不」,投下負責任一票,選出愛國愛港、有能力及社會認受度高的行政長官。

 商界二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強調,選舉香港下一任特首的工作,已經進行了好幾個月,參選者均已全面發表了他們的政綱,希望新當選的特首帶領香港在未來五年得到更好的發展。

蔡冠深:棄歧見凝共識建好香港

 蔡冠深衷心希望,香港各界包括這次參加選舉的各位參選人,都能通過這次選舉,通過對不同的參選政綱的分析和討論,能夠摒棄歧見,和衷共濟,凝聚共識,同心協力把香港建設得更加美好。

許榮茂:履行神聖職責不投白票

 第四界別選委、新家園協會董事會會長許榮茂表示,個人絕不希望見到流選的情況,認為作為1,200名選委之一,有責任為香港選出一位有理念、有承擔、有廣泛民意基礎的特首,希望選委都能履行神聖職責進行投票,亦不要投白票。

余國春:選出有能力受擁護特首

 商界二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第3屆會長余國春表示,未來5至10年香港的發展至關重要,特首選舉亦是一件莊嚴的事情,1200名選委應知自己應盡之責,以大局為重,支持以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選出一個愛國愛港、有治港能力及具社會認受性的行政長官。他呼籲全體選委不要投白票,強調流選對香港絕無好處。

鄭耀棠:流選前景不明朗增內耗

 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鄭耀棠表明,不認同選委投白票,強調選委的職責是選出行政長官,一旦流選會造成不穩定因素,增大政治前景不明朗及內耗,這是香港負擔不起的代價:「流選能否保證不會再流選,能否保證選到比現在更好的?沒有人能保證,既然看不到最後結果,為何要冒風險?」

王國強:特區不穩損害管治權威

 第四界別選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王國強再次呼籲各界選委不要投白票,強調流選將製造更多不穩定因素,影響香港特區政府的順利交接及管治權威。他期望選委履行職責,投票選出新一屆行政長官,帶領香港更好的發展。

張學修:流選勞民傷財分化社會

 進出口界選委、香港海南商會會長張學修指出,作為一名負責任的選委,不希望見到流選發生。因流選不單止勞民傷財,令社會進一步分化,更令下屆行政長官組建管治團隊、落實政綱的時間大為縮短;希望各選委在3月25日都能以香港普羅大眾的福祉為依歸,以香港未來五年的發展為大前提,摒棄成見,顧全大局,選出愛國愛港、廣受市民信賴、真心服務香港、應變能力強的行政長官。

李國強:憑政綱能力作理性選擇

 文化小組選委、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理事長李國強重申,自己不會投白票,亦不希望其他選委投白票,相信只要選委確切履行責任,就不會出現流選。他指出,流選無益香港社會穩定,更對未來特區政府組班、管治產生壞影響,絕非香港之福;強調選委應基於候選人的政綱、能力、理念作出理性選擇。

袁 武:相信選委盡責不會流選

 第四界別選委、全國人大代表袁武表示,候選人都已發表政綱,1200名選委亦都透過特首候選人辯論及競選活動,充分了解候選人的能力、表現及理念,相信都會負責任選出一名能夠帶領香港未來發展的特首,不會出現流選。他重申,自己認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早前有關特首選舉的講話,並呼籲選委不要投白票。

譚惠珠:用智慧作決定選出特首

 第四界別選委、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相信特首選舉出現流選的機會不大,強調大部分選委都明白任何選舉都會有一些鬥爭或不願見到的事情,強調要用智慧作出決定,不能因為這些原因,而不履行選委的責任。她呼籲,選委不要投白票,應好好選出一個特首「為香港服務」。

馬逢國:逾半數市民反對投白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論壇召集人馬逢國引述他們於3月12日至21日進行的民調發現,在2,160名15歲到80歲的受訪市民中,有50.2%反對選委在特首選舉中投白票,並有48.7%表示「不想流選」,顯示支持投白票,及希望「流選」的受訪者並非民意主流,大多數市民都希望是次3月25日舉行的特首選舉能順利選出新特首。

相關新聞
港各界各團體領袖:向流選說「不」 (2012-03-23) (圖)
無論誰當選 商界不撤資 (2012-03-23) (圖)
西醫工會 堅拒白票 (2012-03-23)
首輪投票結果 周日中午公布 (2012-03-23)
工聯會60票挺梁振英 讚勞工政策態度積極 (2012-03-23) (圖)
梁:做好工作爭取支持 唐:全力以赴奮鬥到底 (2012-03-23) (圖)
任志剛 林大輝 盛智文續挺唐 (2012-03-23)
67%港人接受CY做特首 (2012-03-23)
新論壇籲22友好選委選梁振英 (2012-03-23)
會計界調查42%力撐 (2012-03-23)
教聯調查指梁能力高 (2012-03-23)
李國章稱從未見唐與人「駁火」 (2012-03-23)
各界選委籲履行投票責任反白票反流選 (2012-03-21) (圖)
中學生模擬投票 梁51%勝出 (2012-03-21) (圖)
劉皇發料CY對鄉事一視同仁 (2012-03-21) (圖)
梁振英:實現「大和解」 香港「拍住上」 (2012-03-20) (圖)
公僕若遭刁難 CY力撐到底 (2012-03-20) (圖)
唐英年:憑政績經驗 建公義創富社會 (2012-03-20) (圖)
雙英關注貧富差距 政綱撐社福醫療 (2012-03-20) (圖)
教育政策:梁倡休養 唐重紓壓 (2012-03-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