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樹林:平潭是禮包卻遭誤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蘇樹林(右3)向連戰(右2)致贈紙雕清明上河圖。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正在台灣訪問的福建省長蘇樹林,27日形容平潭案是給台灣的「非常厚重的禮包」,但因為誤解和顧慮無法帶來,只好解開禮包,「讓大家看看裡面是什麼東西,是善意還是有問題的禮包」。

 蘇樹林27日在台北接受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宴請,並提及到平潭綜合實驗區。他接著說,「如果大家認為這是善意禮包,我們隨時都可以送過來」。他又說,這次來台訪問,「少數朋友要求我不能講政治、不能招商、不能招人才,不能為平潭說什麼,否則就要限制我3年不能到台灣,所以我壓力非常非常大」。

 福建平潭實驗區近來成為兩岸的熱話,島內也有聲音將平潭政治標籤。為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王毅最近澄清平潭實驗區並非「一國兩制」項目。

「台商的眼光比我更厲害」

 當天的中午,蘇樹林一行在台北圓山大飯店,接受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宴請。他表示,是次來台「非常敏感」,對於泛綠陣營質疑他是來台為具爭議的平潭綜合實驗區招商,蘇樹林笑稱,招商不是省長的主要工作,自己此行「一個項目也沒談成」,至於平潭是否值得投資,他說:「企業家的眼光比我更厲害敏銳」。

 蘇在席間強調此行是「親情之旅」,旨在促進閩、台兩地的民眾情緣,邀請台灣民眾「回家裡走一走」;他說,此行沒有談過一個具體項目,笑稱是因為「具體的項目不需要省長來談」,他直言此行不是來「做生意」。

 作為宴會「主人家」的江丙坤說,台商到大陸發展,不但創造就業機會,也幫助大陸過去20年經濟成長,「基本上是互利雙贏」,他又強調,蘇樹林此次來訪符合天時、地利、人和,一定是圓滿成功。尤其閩台語言文化優勢互補更加明顯,合作一定是更有機會,更有成果。

相關新聞
台22「杏壇老鼠」涉詐430萬 (圖)
蘇樹林:平潭是禮包卻遭誤解 (圖)
平潭管委會副主任 11台胞應徵 (圖)
民進黨避「自取其辱」 拒參與「救扁」 (圖)
競逐綠營盟主 蘇貞昌將會小英
鴻海將入股夏普 成最大股東 (圖)
台女直播燒炭亡 網友旁觀不報警
救護直升機墜海 五失蹤一獲救 (圖)
宜蘭「司法遊」 邀民眾入監吃牢飯 (圖)
司機噴嚏致翻車 鄰座老婦「嚇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