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進黨避「自取其辱」 拒參與「救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水扁日前獲准保外就醫。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由「一邊一國」連線等台灣本土社團發起的「救扁總動員」,原訂27日展開連署,並在5月20日趁馬英九「登基」之日發動遊行要求特赦陳水扁,但不獲綠營主力民進黨的支持。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27日強調,特赦是「總統」的權力,民進黨團沒有任何決議要求特赦,「既然馬『總統』已經不同意,我們不需要自取其辱。」

 本土社團展開救扁行動後,民進黨內陷入挺與不挺的拉扯狀態。消息人士指出,由於扁本人「高度期待」民進黨能對他的特赦給予支持,所以「一邊一國」早前開會研商後,確定以連署方式進行聲援,以凝聚包括民進黨、台聯在內的泛綠勢力,以壯聲勢。不過,柯建銘27日公開表示民進黨不參與連署,相信結果將讓阿扁深感失望。

 柯26日表示,近來媒體報道有關扁的特赦問題,已經造成民進黨很多「困擾」。他認為,所謂特赦,是要等官司結束才有免刑、免罪的問題,但目前扁仍聲稱對二次金改等官司無罪,「相信這(認罪而求特赦)不會是扁希望看到的結果,所以希望不要再炒作這項議題。」

相關新聞
台22「杏壇老鼠」涉詐430萬 (圖)
蘇樹林:平潭是禮包卻遭誤解 (圖)
平潭管委會副主任 11台胞應徵 (圖)
民進黨避「自取其辱」 拒參與「救扁」 (圖)
競逐綠營盟主 蘇貞昌將會小英
鴻海將入股夏普 成最大股東 (圖)
台女直播燒炭亡 網友旁觀不報警
救護直升機墜海 五失蹤一獲救 (圖)
宜蘭「司法遊」 邀民眾入監吃牢飯 (圖)
司機噴嚏致翻車 鄰座老婦「嚇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