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鴻海將入股夏普 成最大股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液晶電視是日本夏普公司的重要生產線。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鴻海精密工業公司將向日本夏普公司(Sharp)出資,以幫助夏普公司度過經營難關。夏普公司新社長奧田隆司27日宣佈,決定向台灣鴻海集團出讓10%的股權,以獲取該集團670億日圓(約62.5億港元)的增資。這意味著,鴻海集團因此超過日本生命保險公司,成為夏普公司的最大股東。

 據日本傳媒報道,日本夏普公司由於電視機事業的長期不振,導致2011年財政年度(到今年3月為止)將出現2900億日圓的經營赤字,這將是夏普公司迄今為止最大的赤字額。

 鴻海集團又稱鴻海精密集團,是全球電子產品代工領域規模最大的國際集團之一,其前身是1974年成立的台灣鴻海塑膠企業有限公司。

相關新聞
台22「杏壇老鼠」涉詐430萬 (圖)
蘇樹林:平潭是禮包卻遭誤解 (圖)
平潭管委會副主任 11台胞應徵 (圖)
民進黨避「自取其辱」 拒參與「救扁」 (圖)
競逐綠營盟主 蘇貞昌將會小英
鴻海將入股夏普 成最大股東 (圖)
台女直播燒炭亡 網友旁觀不報警
救護直升機墜海 五失蹤一獲救 (圖)
宜蘭「司法遊」 邀民眾入監吃牢飯 (圖)
司機噴嚏致翻車 鄰座老婦「嚇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