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廈門新視線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生大帝信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8]     我要評論

 保生大帝信仰,奉祀北宋閩南著名民間醫生吳本。海滄是保生大帝信仰的發源地之一,保生大帝信仰盛行於閩台、粵東,播及香港和東南亞等地,全世界供奉保生大帝的廟宇有2000多座。海滄青礁慈濟祖宮是兩岸民眾共同信奉的保生大帝兩大祖庭之一,在兩岸民俗文化交流方面有很大的影響力。2008年被列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推薦目錄。2011年,青礁慈濟祖宮被國台辦列為海峽兩岸六大交流基地之一,標誌著以青礁慈濟祖宮保生大帝信仰為平台的兩岸交流將日益深化、提升。

相關新聞
廈門新視線 (2012-04-18) (圖)
廈門海滄保生慈濟 推動兩岸文化交流 (2012-04-18) (圖)
保生大帝信仰 (2012-04-18)
廈門新視線 (2012-04-18) (圖)
「四大人才工程」伸出「橄欖枝」 廈門思明億元啟動「英才計劃」 (2012-04-18) (圖)
量化目標,讓優秀人才大量湧入 (2012-04-18)
加大投入,構建「英才計劃」保障支持體系 (2012-04-18)
強化服務,不斷優化人才創新創業環境 (2012-04-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廈門新視線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