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廈門新視線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強化服務,不斷優化人才創新創業環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18]     我要評論

 重金引進人才,絕非一勞永逸,更需要一個長期、綜合、全方位的服務配套環境。記者了解到,為更好地實施「英才計劃」,思明區推出了一攬子人才服務措施。

 游文昌表示,思明區緊抓「人才觀念體制創新、人才資本投資優先、人才創業環境塑造、人才幸福指數提升」四個著力點,統籌推進「四大人才工程」,多渠道築巢引鳳、引才聚智,努力開創優秀人才大量湧入、創造熱情競相迸發、發展環境不斷優化的良好局面。

 亮點:設立人才服務窗口,提供「一條龍」服務

 解讀:籌建思明「英才計劃」服務站,負責該區引進高層次人才的諮詢、聯絡、服務和相關政策、待遇、資金的落實工作,對引進人才辦理落戶手續、尋求合作企業、選擇創業場所等前端事宜提供「一條龍」服務。通過設立網絡平台、熱線電話、人才信箱等渠道,為有意到思明區創業、就業的高層次人才提供便捷服務。

 制定人才聯繫幫扶制度

 解讀:由區級領導聯繫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思明「英才計劃」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聯繫高層次金融業、教育人才,各級黨組織負責人、組工幹部聯繫優秀年輕幹部,加大對各類優秀人才的生活幫扶和人文關懷力度,並認真聽取其合理的意見和建議。

 制定人才跟蹤管理制度

 解讀:建立人才定期考核機制,及時了解年輕幹部、引進人才工作情況,探索完善退出機制,有效激發人才活力,發揮人才潛力。堅持以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為導向,加強競爭選拔力度,打造有利於優秀年輕幹部脫穎而出的「快車道」。建立多元化人才培訓教育體系,鼓勵人才參與繼續學習,促進人才健康成長。

相關新聞
廈門新視線 (2012-04-18) (圖)
廈門海滄保生慈濟 推動兩岸文化交流 (2012-04-18) (圖)
保生大帝信仰 (2012-04-18)
廈門新視線 (2012-04-18) (圖)
「四大人才工程」伸出「橄欖枝」 廈門思明億元啟動「英才計劃」 (2012-04-18) (圖)
量化目標,讓優秀人才大量湧入 (2012-04-18)
加大投入,構建「英才計劃」保障支持體系 (2012-04-18)
強化服務,不斷優化人才創新創業環境 (2012-04-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廈門新視線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