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際零售商攻港 搶貴舖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4-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世邦魏理仕認為,本港第1季「奢侈零售效應」持續,但不少零售商退守較便宜的二、三線地點。資料圖片

——世邦魏理仕:首季舖租續升 近月或會回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詩韻)受惠內地遊客「自由行」消費,不少奢侈品牌熱愛香港市道,選擇進駐本港。零售商對優質舖位的需求持續增加,令香港首季舖租持續上升。世邦魏理仕出版的《零售業全球化進程》報告指出,香港於奢侈品牌排行榜上3年蟬聯世界第一,同時在所有國際品牌零售類別中亦高踞亞洲第一。

 報告指,香港吸引86%受訪的高檔零售商進駐,較2011年的調查報告增加2%。在整體零售類別中,40.5%國際零售品牌選擇進駐香港,令其得以保持亞洲第一零售城市的地位,較新加坡高出4名。

國際零售品牌 亞洲稱冠

 不過,報告又顯示,香港全球排名則下跌一級至第六位,次於倫敦、杜拜、紐約、莫斯科和巴黎。55.5%受訪的國際零售商選擇進駐倫敦,令其得以排行榜首,拋離去年同級的對手杜拜。

 綜合旅發局的內地遊客訪港數字,去年頭2個月累計旅客人次較按年增加15.2%,今年再下一城,增幅達19.7%。情況自然吸引不少國際品牌來港。世邦魏理仕商舖服務部資深董事連志豪指,香港的排名反映出奢侈品牌的重要,很大程度是由於內地訪港旅客對高檔商品的需求持續,他們希望在香港市場購買奢侈商品可以享受到價格差額。

 連志豪補充,該報告預計中國今年將成為全世界最頂級的奢侈商品消費市場,目前逾七成訪港旅客來自內地,故業主都積極管理他們的零售資產,擴大舖面以售賣奢侈商品。

舖租升幅回落 每呎584

 世邦魏理仕研究報告所示,今年首3個月,本港整體主要零售地區舖租按季上升1.9%,按年增長14.3%至平均每平方呎584港元。這較2011年首季的按季增長9.9%為低。以個別地區來看,銅鑼灣的租金升幅最大,按季上升2.7%至平均每平方呎653港元,主要是由化妝品及鐘錶商戶的擴充所帶動。

 連志豪認為,今年第1季這種「奢侈零售效應」仍然持續,但主要零售區舖位需求大供應少,在業主堅持貴租下,不少零售商寧可退守較便宜的二、三線地點,如沙田、屯門及將軍澳等,以攻本地以及內地消費市場。

 他並預料,市場對國際品牌需求將持續,未來數月主要零售地點的租金將得到支持。惟租金仍有增長空間,增幅將遠遠不及2011年。一些國際零售商或會因追不上租金攀升而選擇進駐商場,中檔零售商或因貴租而不再追求進駐香港。

 世邦魏理仕調查全球73個國家共372個世界頂級零售商,研究他們在大部分主要經濟體系的國家及城市的發展趨勢。

相關新聞
國際零售商攻港 搶貴舖位 (圖)
奢侈品牌進駐排名
「預留」不公 消委會建議杜絕
戴行:港樓步鞏固期
新樓落成回升 明年萬五
港客逾3千萬掃曦巒3伙
杭州酒店公寓南下推銷
代理高層去年收入大縮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