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覓地難 南豐商廈或改建酒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南豐發展董事總經理蔡宏興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南豐首家酒店將於今年年底在港試業,公司看好香港旅遊業發展暢旺,有興趣在港投資更多酒店,亦會積極拓展內地酒店業務。

穗建五星酒店 料明年開業

 不過,蔡宏興表示,在港尋覓土地有一定困難,未來亦不排除將個別寫字樓項目改建為酒店的可能,他透露,旗下九龍灣傲騰廣場的地契可以做寫字樓或酒店,現時雖為辦公樓用途,由於項目鄰近港鐵觀塘線及計劃興建的沙田至中環線,以及鄰近國際郵輪碼頭,待啟德發展區發展成熟,郵輪碼頭及其他旅遊設施發展配合下,將來有可能改為酒店用途。

 蔡宏興指,集團有見內地及香港旅遊業發展蓬勃,尤其內地相信商機更多。蔡宏興透露,除了將於年底試業的酒店外,公司於廣州琶洲國際會議展覽中心毗鄰,亦正興建一家五星級酒店,料於明年開業。

首家酒店四星級 提供539房間

 南豐在港的首家酒店將由萬豪國際管理,位於沙田,屬四星級酒店,設539個房間,蔡宏興認為,香港應提供更多元化的酒店,「不是所有遊客來港都要住五、六星酒店,不少旅客希望住得舒服,交通方便,但價錢合理的酒店,我們認為這市場很大。」

 為回應市場對不同類型土地的需求,政府近年開始主動推出更多的商用及酒店用地,在2012/13年度的賣地計劃中,就包括了兩幅酒店用地和四幅商貿商用地。另外,根據旅遊發展局數字顯示,今年首季訪港旅客人次約1,122萬,按年增長15.6%,較去年同期增速12.6%為快,顯示香港旅遊業增長仍然強勁。

相關新聞
大圍站上蓋問鼎鐵路地王 「發水尾班車」估值達145億 (圖)
鐵路上蓋項目近5年招標結果 (圖)
灣仔道地舖1.67億連約售
喜帖街項目申預售 涉1299伙
覓地難 南豐商廈或改建酒店
君頤峰頂層複式近億易手
紅山半島洋房呎售1.95萬
第一城凶宅未到價收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