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律師間諜軍火商」 千面人騙盡情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父親是台中榮總醫院副院長、現年40歲的蔡維則(見圖),憑著一口流利英語,自稱是專業人士、軍火商甚至是間諜,騙盡一名女士感情及260多萬元(新台幣,下同)積蓄。經報案後驚揭他是台中警方通緝日久的詐騙慣犯,有多達40多項詐騙前科,目前已身涉至少5宗詐騙案,7日被台中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

 檢察官指出,蔡男憑著流利英語,自稱畢業於美國名校紐約大學,並在該校任職教授,「三句話就夾一句英語」的說話方式確是騙倒很多人,甚至有地方警員與之交往時亦被騙,邀蔡共餐更向他派發2000元紅包以示交好。

誤當金龜婿 癡情女被詐百萬

 據台灣傳媒報道,廖女去年1月在網上結識蔡。蔡在交往過程中自稱「尹華瀛」,當時報稱是美商台灣區副總經理,主管法律事務,本身也是一名律師。對她主動追求,並在取得芳心後「坦白」自己的身份,自稱是軍火商,更是「對岸放在台灣的間諜」,因此不便洩露行蹤,借此要求廖女在外出消費時代為付賬,謊稱日後可「報公賬還款」。

 在蔡男的甜言蜜語下,讓愛情蒙住眼睛的廖女以為釣到金龜婿,深信「尹華瀛」在「完成任務」後會帶著一筆巨財與她遠赴美國開展新生活。據稱,蔡男進一步提出結婚,並偽造一份有「尹廖聯婚」的結婚證書,讓廖女誤以為二人已結為夫妻,從此對他更是推心置腹。

 去年7月,廖女聞丈夫「身份被監控」,聽信其建議,將200多萬元積蓄全數套現並存放在兩人同居的酒店內的保險箱。蔡男向她承諾「過了這一關就去美國」,未料某一天趁廖女不備,取走僅存的90多萬元現金後竟去如黃鶴。

 廖女人財兩失,報警求助,經警方對比指紋後,確認「尹華瀛」就是台中警方通緝日久的「千面人」蔡維則。警方稱,蔡在幾乎同一時間內,以另一個身份騙得一名單親媽媽約500萬元積蓄,受害者更為此負債200萬元。

相關新聞
2分20秒 76歲陸客竊胡璉勛章 (圖)
「律師間諜軍火商」 千面人騙盡情財 (圖)
王毅:兩岸貨幣清算已達基本共識 (圖)
蘇嘉全農舍開放 泡浴可嘆風景 (圖)
陸配偶喊不公 促縮獲身份證年限 (圖)
馬若選黨魁 王金平表支持
開車上網玩手機 當局開罰「低頭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