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車上網玩手機 當局開罰「低頭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台北消息:鑒於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功能被廣泛使用,讓許多汽車、摩托車駕駛也冒險變成「低頭族」,台「立法院」8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明確增訂汽車、摩托車駕駛者行駛於道路時,如以「手持方式」使用手機、電腦或其他裝置,進行撥接、通話、上網或其他類似功能裝置,統統都要開罰新台幣1千至3千元。

 同案中也加重汽車駕駛人闖越鐵路平交道的罰鍰,從現行處以新台幣6千元至1萬2千元,大幅提高為新台幣1萬5千元至6萬元,希望遏止類似行為的發生。

相關新聞
2分20秒 76歲陸客竊胡璉勛章 (圖)
「律師間諜軍火商」 千面人騙盡情財 (圖)
王毅:兩岸貨幣清算已達基本共識 (圖)
蘇嘉全農舍開放 泡浴可嘆風景 (圖)
陸配偶喊不公 促縮獲身份證年限 (圖)
馬若選黨魁 王金平表支持
開車上網玩手機 當局開罰「低頭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