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我愛你」廣告短訊 險釀離婚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民眾收到廣告商曖昧的短訊。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台北消息:「三點一刻,我愛你……只有你才有的那個味道,讓我深愛不已!」全台有9萬名女性自本月15日起,一連四天在下午3點15分(三點一刻)收到同類曖昧的手機短訊,一度引發夫妻失和、情侶吵架,甚至有夫妻為此準備離婚。有廣告商日前連忙澄清道歉,表示「這只是一個廣告創意」;原來,這是該公司為茶飲料品牌「三點一刻」所做的廣告短訊。

 廣告商馬源20日出面,再次就該廣告引發部分夫妻及情侶吵架表示「不好意思」,指該品牌鎖定20至45歲的女性上班族為主要市場目標,故在本月15至18日,連續四天向全台灣9萬名女性手機用戶發送有關廣告短訊,但為引發接收者好奇心,故未說明是廣告,反用軟性、曖昧的文字,結果意外引發發情侶之間的小風波。

學者:或損品牌印象

 馬源表示,廣告推出首天就已收到女性消費者來電,指丈夫看到該短訊後十分不滿,夫妻吵架之餘,甚至要上法院訴求離婚,要求業者開記者會說明是廣告手法;其後再收到最少兩次同類投訴,有女生抱怨簡訊造成男友懷疑而使雙方吵架,希望業者聯絡她男友說明自己並無外遇。

 可是有學者對廣告的成效存疑,指該段廣告內容多是關心言語,不至於產生騷擾感,「少數人會好奇猜測是否真為愛慕者」,若發現是廣告,可能因期待落空而造成失落感,不排除或因此對品牌產生負面印象。

相關新聞
台北重奪亞軍 上海跌出三甲 (圖)
扁涉侵佔機密 特偵組起訴 起訴書逾120萬字破紀錄 倘罪成刑期會合併計算 (圖)
機密公文案大事記
李登輝批一國兩區 國民黨:李朝敲定
「我愛你」廣告短訊 險釀離婚潮 (圖)
「文化部」揭牌 馬盼文化成施政核心
湘省長下月訪台 多領域交流 (圖)
豪雨罩南部農業損730萬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