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臺毒品深入校園 學子上癮變毒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方起獲一個販毒集團的各項犯罪證物。

 香港文匯報訊 「怕藥頭、怕老師、怕家人……我很痛苦!」台灣法務部門負責人曾勇夫22日到南投縣與民眾座談時,一名初中的林姓家長會長當場點名縣內某初中毒品入侵校園嚴重,藥頭提供毒品讓學生免費吸食,等學生上癮後,要求學生販毒;至少逾二十多名學生受害,毒品已嚴重入侵校園。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曾勇夫22日到竹山鎮紫南宮與民眾座談,林姓家長會長說,被騙去吸毒的學生都很可憐,學生的家長,有的在夜市擺攤,有的開出租車,終日為生活奔波,學生回到家看不到家人,自己染上毒癮後,無力抗拒藥頭,也沒錢購買毒品,為了取得毒品解癮,只得任由藥頭擺布。

老師束手 向當局求助

 林姓家長會長說,和學校輔導老師、校園志工談到毒品入侵校園都很痛心,想要幫助這些學生又很無力,決定向曾「部長」求助。

 曾勇夫當場指示調查,南投「地檢署代理檢察長」洪家原22日下午指派「校園毒品專股」承辦檢察官葉耀群,會同縣警局少年隊行動,據了解,全校約六百多名學生,至少二十多人受害。

 洪家原說,進入校園販毒的藥頭,多數先透過輟學學生接近愛逃課的學生,在廟會或網吧提供毒品給學生吸食,剛開始都免費,逐漸培養學生的毒癮,等到學生離不開毒品,等於「試用期」已過,若學生沒錢購買毒品,就要販賣毒品,或吸收新的學生加入以換毒。

 這所初中輔導老師無奈地說,「學校輔導學生的腳步,一直趕不上藥頭的騷擾」。

「法務部長」:全面掃毒

 曾勇夫表示,毒品人口年輕化嚴重,青少年一旦吃上癮,沒錢買毒就開始偷、開始搶,什麼壞事都做得出來,有些染上毒癮的青少年、少女則被指使賣毒、賣淫,毒品已成犯罪溫床,毒品不除,治安難以改善。為了保護學生免於毒害,「法務部」將向「行政院」提出新的反毒計劃,從緝毒、拒毒和戒毒三管齊下,在半年內全面掃蕩毒品,將「抓藥頭」列為重點,販毒者不可原諒,「抓到將由檢方聲請羈押」,單純的吸毒青少年學生,則以病人進行戒治,務必全面清除社會毒瘤。

相關新聞
內地外來富豪榜 蔡衍明登頂 (圖)
前十名外來富豪 (圖)
臺毒品深入校園 學子上癮變毒販 (圖)
陸生最愛台大 選系走向多元 (圖)
吳敦義:那些年,同學叫我「吳郭魚」
長榮Hello Kitty機首航上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