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考核團:島內牛肉比美國安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考察團初步認定輸入台灣的美國牛肉「安全無虞」。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台北消息:專程赴美國查核牛肉生產安全的台灣考察團團長宋華聰28日說,查訪團此行赴美最重要的是要了解「到底美國有沒有落實食品安全?」他認為,經過查核後發現,「台灣人吃的(美國)牛肉比美國人吃的還安全!」

 針對美國爆發第四例狂牛症,由台灣農委會與衛生署組成的美牛查核團5日赴美考察,27日結束23天的行程返台,初步結論是美國監測狂牛症機制的敏感度高於美國及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規範,輸入台灣的美國牛肉「安全無虞」。

 台灣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本次查核團實際全面查核的屠宰場合計輸台牛肉量佔34.67%,再加上重點訪視的5家屠宰場,總計涵蓋輸台牛肉總量的63.31%,但未達原先計劃的78%。考察團專注在狂牛症防範措施的重點訪視,包括30月齡以上牛齡鑒定及牛隻屠體分齡區隔、特定風險物質去除、工廠執行美國相關衛生法規品管計劃及美國農業部品質系統評估計劃的情形等。

 除了拜訪美國肉類協會之外,美牛考察團也拜訪了美國消費者聯盟,探詢美國消保團體對狂牛症的看法;農委會指出,該聯盟認為在缺乏明確科學證據指出美國牛肉不安全的情況下,並未建議消費者不食用美國牛肉。

不排除再度赴美查核

 不過,對於美牛查核團在此行訪查的9家屠宰場中,發現1家屠宰場去除牛舌扁桃腺作業出現小缺失,反對黨立委質疑這次的查核團到美國只是「隨便看看」,對美牛安全仍不放心;台灣農委會副主委胡興華表示,6月上旬將會召開專家會議對此再進行深入討論,如果有必要不排除今年再度派團、二次赴美查核。

相關新聞
意漢「借屍還魂」 匿台12年 (圖)
考核團:島內牛肉比美國安全 (圖)
經濟低沉 5月消費信心再跌
蘇推兩岸議題 疑為拉近蔡差距 (圖)
台北市動物園 半月死4鸚鵡 (圖)
台軍續推大學生「南沙研習營」 (圖)
軍艦強裝雄三 甲板龜裂 (圖)
漢光演習推實彈射擊
抗漲新招 學生便利店溫書 (圖)
丹頂鶴生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