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靚佬湯堅持銀幕上騷真唱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Julianne(右)在紅地毯上經常孖住湯佬博見報。 路透社

——演搖滾巨星 花逾4個月擴音域

 美國時間6月8日,荷里活巨星湯告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新片《搖滾歲月》(Rock of Ages)在中國戲院舉行首映禮。雖然靚佬湯穿便服出席首映,養眼程度不及一眾女星,但仍然備受影迷熱烈歡迎。因他在戲中飾演80年代搖滾巨星Stacee Jaxx,他堅持真唱,並花4個半月作特訓擴闊音域。

 有別於日前的試映會僅得跳舞女星Julianne Hough獨撐大局,首映禮當日可謂巨星雲集,除湯佬外,有份出演的艾力寶雲(Alec Baldwin)、嘉芙蓮薛達鍾絲(Catherine Zeta-Jones)、羅素班特(Russell Brand)等紅星均有出席,當中以穿大露背裝的Julianne和高衩露背裙的Malin Akerman最為搶鏡。戲中獲湯佬翻唱名曲《Pour Some Sugar on Me》的著名搖滾樂隊Def Leppard也有現身撐場。

每日練足5至7個鐘

 湯佬除了在《壯志凌雲》的出浴場面高歌數句外,一直沒有在銀幕上獻唱,今次扮演搖滾巨星,當然有不少演唱場面。據知,他接拍該片時,向導演Adam Shankman表示不願意找人代唱,堅持要自己真唱。他認為自己懂唱歌,只是不知道音域有多闊,並與Adam做了君子協議,如果自己真的唱得不好,雙方握手道別,自己會辭演該片。

 及後,他接受著名歌唱家的訓練,被告知唱得還可以,只是需要增闊音域,因此他每日練足5至7個小時,平常人需花2年,他卻只花了4個半月便把音域擴闊一倍,獲讚集中力驚人。雖然練習辛苦,但他卻很享受,直言:「很開心知道正確運用聲線的方法。」

冰西裝紓緩酸痛

 湯佬透露拍攝唱歌戲份前一天,才獲告知Def Leppard會在場親自監看。當天唱歌前,他向Def Leppard坦承是為了向他們致敬才選唱他們的名曲。拍攝時,工作人員均仔細留意Def Leppard的表情,當他唱畢後,Def Leppard的主音Joe Elliott走向他,告知哪些地方要改進,並留下來觀看他重拍,令他印象難忘,大讚他們親切。戲中湯佬的戲服十分誇張,並且要紋身,他欣然接受,沒有任何怨言,反而負責戲服設計的Rita Ryack直言:「很多造型都是參照著名搖滾樂隊Guns N' Roses,希望他們看畢後不會控告我們。」

 此外,曾與湯佬合演過《職業特工隊:鬼影約章》的西蒙柏奇(Simon Pegg)大爆湯佬年屆49歲,全靠一套冰西裝維持身材。他謂湯佬每次拍完戲後,總會穿上冰西裝紓緩酸痛的肌肉,確保第二天可正常走動。 ■文:Mana

相關新聞
吳辰君嫁廖懷南 日沖繩島行禮 (圖)
基仔爆英皇有生日密碼 (圖)
出浴照流出 憂被逼退選 愛自拍男友累事鍾麗未埋怨 (圖)
情人眼裡出西施 陳豪若禿頭陳茵媺也愛 (圖)
關菊英薛家燕親臨打氣 王國潼王憓二胡騷感人 (圖)
胡敏珊曾被取笑「前凸後凸」 (圖)
林青霞返台抽空探老友 (圖)
陳妍希麵包棒「痛扁」陳漢典 (圖)
徐淑敏歐遊 靠惡嚇退劫匪 (圖)
千嬅出院 未修身避傳媒 丁子高爆10人服侍妻兒 (圖)
張崇德獲教牧學博士 全家動員祝賀 (圖)
馬國明愛踢波 自喻「波牛」 (圖)
陳法拉瞞過男友 與靚仔奉旨親密 (圖)
陳自瑤包尿片悟出裹粽竅門 (圖)
靚佬湯堅持銀幕上騷真唱功 (圖)
首度訪台吸數百影迷接機 綾瀨遙爆比松雪泰子「宅」 (圖)
數百歌迷送別 Robin Gibb與亡弟「重聚」 (圖)
蓮莎露夏恩撞車入院 (圖)
代言烤肉店發生食物中毒案 藤本美貴發文致歉
全智賢 金秀賢吻戲成焦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