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分析:稀土盈利有新增長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5]     我要評論

張賽娥 南華證券副主席

 瓻上周累跌239點或1.2%至18,995點,國指則跌240點或2.5%至9,504點,觀望情緒濃厚,成交再縮減4.9%至434億元。美國量化寬鬆的期待再次落空,樂觀情緒轉趨審慎以觀望環球央行進一步的救市行動,估計股市交投將續淡靜。

 股份推介:中國稀土(0769)主要經營稀土產品及耐火材料產銷,是中國首間在海外上市的私有稀土和耐火材料生產企業。去年集團營業額按年上升98.2%至22.1億元,股東應佔溢利上升2.9倍至5.2億元。集團與歐司朗共同投資的螢光材料第一期廠房於去年試產,預計今年全面投產後,將為集團帶來顯著的盈利貢獻。工信部正牽頭研究建立國家稀土收儲機制平抑稀土價格波動,並計劃在此基礎上成立稀土交易平台,供企業進行公開交易,對集團控制稀土成本有幫助。

 莎莎國際(0178)為化妝品零售企業,在亞洲銷售逾400個品牌,代理品牌逾100個。集團早前公佈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業績勝過市場預期,營業額64.1億元,按年增加30.7%,期內純利按年上升35.4%至6.9億元,每股盈利24.6仙,建議派末期息3.5仙及特別息8仙。雖然本港零售業增長有放緩跡象,但化妝品銷售影響較奢侈品輕微,今年五一長假期,集團香港及澳門的零售業務銷售價,仍較去年同期上升接近15%。

相關新聞
「見證.香港回歸15年」系列專題訪談篇 (圖)
CEPA惠港9年 中銀謝國樑:推動兩地合作意義大 (圖)
金融傳媒電訊 在粵先行先試 (圖)
引內資助港 科技創新 (圖)
CEPA邁向10年 成績斐然 (圖)
CEPA實施以來香港經濟數據變化 (圖)
應加快兩地專業資格互認 (圖)
工料測量界「響噹噹」 曾負責「世博」香港館 (圖)
話你知:工料測量師為項目採購主腦
不同組別測量師專業互認事件簿 (圖)
賴旭輝個人簡歷
半年結在即 港股本周看好 (圖)
ADR上周五於美國表現 (圖)
美麗家園傳國際配售反應佳 (圖)
港人幣即時支付結算今起延長時間
歐商會主席彭博倫:解歐困首要增工作機會 (圖)
英商會夏偉邦:不同意聯匯拆u (圖)
康宏:強積金管理費有下調空間
長建競投英機場股權獲進展
大凌少賺84%不派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