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道滘)美食文化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三屆中國(道滘)美食文化節暨名優食品展 50多萬人次吸金5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6-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6月24日晚,「品味道滘、香飄華夏」第三屆中國(道滘)美食文化節暨名優食品展閉幕。本屆美食文化節活動吸引了市內外50多萬人次遊客前來參觀和品嚐,食品銷售總額達1億元,簽訂訂貨協議1.2億元,拉動消費約3億元。

 東莞市道滘鎮委書記、鎮人大主席陳灼林表示,本屆美食文化節助來客領略「舌尖上的道滘」,擦亮「中國特色食品名鎮」品牌,大力推動道滘鎮食品產業、幸福導向型產業跨越發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 丘麗芳

 24日晚,一首《盛世道滘奏華章》拉開第三屆中國(道滘)美食文化節暨名優食品展閉幕晚會的序幕,來自美國、巴西、古巴著名舞蹈演員登台演出,熱力四射。當晚更有港台實力派著名歌手李國祥、卓依婷等人登場獻唱。

 整台閉幕晚會以食為題,有相聲《歡歌笑語讚美食》、爵士歌舞《食出美麗》、魔術《百變美食》、喜劇小品《食神》、雜技《快樂廚師》等等。最後,大型歌舞《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來》呼喚賓朋明年繼續相聚道滘美食文化節。

道滘美食:幸福產業發展之路

 第三屆中國(道滘)美食文化節暨名優食品展於6月20-24日舉行,組織開展近20項的美食及文化活動。道滘鎮委副書記、鎮長賈貴斌說,經過兩年來的探索和努力,中國(道滘)美食文化節已從一個地方傳統美食展示平台,升級為一個國際美食博覽活動。

 東莞市道滘鎮是著名的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中國曲藝之鄉、中國特色食品名鎮,美食文化底蘊深厚,「道滘裹蒸粽」、「道滘肉丸」、「道滘米粉」等一批風味獨特的傳統美食蜚聲粵港澳,已初步形成了道滘鎮特有的產業優勢。

 陳灼林表示,近年來,道滘鎮積極響應東莞市加快轉型升級、建設幸福東莞、實現高水平崛起的戰略部署,發揮道滘美食文化資源優勢,探索一條食品、文化、商貿、旅遊互融共進的幸福產業發展之路。

 這條幸福產業發展之路究竟是怎樣做的呢?道滘鎮以打造「食品工業名鎮」為目標,大力培育引進著名食品企業,規劃建設食品工業園和食品手信街,每年舉辦盛大的美食文化節,使道滘的食品產業譽滿珠三角、聞名海內外,獲得了 「中國特色食品名鎮」、「廣東省食品產業集群升級示範區」、「廣東省食品專業鎮」等榮譽。

50多萬來客熱捧 吸金5億多

 本屆美食文化節、美食展銷琳琅滿目,文體活動好戲連台,商貿交流熱烈活躍。劃分了道滘美食區、國內美食區、國際美食區、港澳台美食區四大展區,網羅廣州「早八點」、深圳合口味、東莞花園粥城等知名食企酒樓美食;道滘鎮傳統的蟛蜞鹹扒、道滘裹蒸粽、道滘肉丸、炒米餅等地方特色美食,石龍「李全和」麥芽糖柚皮、中山石岐乳鴿、潮汕手打牛肉丸、羅浮山山水豆腐花等珠三角美食;以及意大利手工冰淇淋、越南皇室咖啡、越南海產品、韓國柚子茶、韓國生薑茶等中外馳名美食;還有香港金富士、chia奇亞食品、優之良品、台灣一口蟹、澳門十月初五餅家等港澳台品牌美食。

 據了解,國內外參展商500多家,展銷了法國、日本、智利、印尼等國家或地區的美食近1000種。賈貴斌表示,本次盛會共吸引了市內外的50多萬人次遊客前來參觀和品嚐。來自國內外的300多家食品和商貿企業前來參觀採購,現場食品銷售總額達1億元,協議訂貨金額達1.2億元,拉動消費約3億元。道滘鎮還盛情邀請各方賓朋明年再聚,道滘將繼續舉辦好每年的中國(道滘)美食文化節,吸引更多的食品企業集聚道滘,努力弘揚中外美食文化,創造食品產業新的輝煌。

相關新聞
第三屆中國(道滘)美食文化節暨名優食品展 50多萬人次吸金5億 (2012-06-26) (圖)
食玩遊看 感受水鄉魅力 (2012-06-26) (圖)
第三屆中國(道滘)美食文化節暨名優食品展主會場盛況 (2012-06-26) (圖)
50多萬來客熱捧美食文化節 (2012-06-26) (圖)
吃貨挑選有名的道滘裹蒸粽 (2012-06-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道滘)美食文化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