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2012香港山東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威海「四新一海」成亮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威海(香港)城市推介會舉行簽約儀式。 滕飛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于永傑)「藍色之都 魅力威海」—2012威海(香港)城市推介會昨日舉行。威海市長張惠圍繞藍色經濟區及高端產業聚集區建設進行推介,並指兩地在優質企業和特色產業、優質產品、園區建設以及現代服務業方面合作空間巨大。會上威海市重點推介了「四新一海」(新能源、新材料、新信息、新醫藥、海洋開發)產業、現代服務業,重點介紹了威海工業新區、南海新區,以及目前正在招商中的九龍灣綜合開發項目。

 推介會現場簽約了澳門日新地產有限公司、中國電力能源(香港)有限公司等企業在威海投資的14個重點項目。預計今後幾天還將有7個項目參加山東省政府組織的項目集中簽約活動,屆時簽約項目總數將達21個,預計總投資29.7億美元,合同外資12億美元,項目涉及城市建設、現代醫療、高端製造等多個領域。

去年新批港資企業24家

 張惠說,威海與香港新界1898年同被英國強租,命運相連;1922年起威海衛警察開始成規模移居香港繁衍生息,並湧現出現任特首梁振英等一批傑出人士,故而人緣相親。如今香港是威海的第二大外資來源地,威海最大的企業威高集團在港上市,兩地可說商緣相通。目前香港在威海投資企業已有230家,實際使用港資存量為11.8億美元,佔全市外資31.0%。去年該市新批香港投資企業24家;今年前五個月新批香港投資企業7家,實際到賬1.3億美元,佔全市總額的59.3%。

擁有一批值得信賴農產品

 張惠還表示,威海與香港兩地可在電子信息、新能源、海洋生物等產業合作:威海擁有一批值得信賴的優質農產品,希望兩地商家盡快將它們擺上香港消費者的餐桌;南海新區等經濟園區可為香港投資者提供充足的發展空間,城市建設、金融旅遊等現代服務業也期待香港合作夥伴參與。

相關新聞
2012香港山東周 (2012-07-10) (圖)
山東省長姜大明率團蒞港 魯港攜手 共創繁榮 (2012-07-10) (圖)
香港山東周主要活動 (2012-07-10)
建設宜居青島 打造幸福城市 (2012-07-10) (圖)
開放青島 中日韓自貿區呼之欲出 (2012-07-10) (圖)
藍色青島 打造中國海洋經濟先行區 (2012-07-10) (圖)
宜居青島 完善城市空間佈局 (2012-07-10) (圖)
青島啟動藍色跨越的國際商務城市 (2012-07-10) (圖)
加快藍色硅谷建設 實現藍色跨越發展 (2012-07-10) (圖)
西海岸經濟新區 香港高端現代服務業最佳入駐地 (2012-07-10) (圖)
三城聯動 打造大青島核心區域 (2012-07-10) (圖)
加快推進商務中心建設 (2012-07-10) (圖)
2012香港山東周專輯 (2012-07-10) (圖)
香港山東周今拉開帷幕 (2012-07-10) (圖)
聊城簽約21項 涉資逾13億美元 (2012-07-10) (圖)
華潤增資3000萬美元 聊城開發區擴啤酒產能 (2012-07-10) (圖)
陽谷養豬專業戶獲溫總垂詢 (2012-07-10)
威海「四新一海」成亮點 (2012-07-10) (圖)
濰坊在港簽資40億美元 (2012-07-10) (圖)
38家魯企港交所掛牌 (2012-07-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2012香港山東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