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攻女性市場 潮流觸覺最重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7-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在家族公司中,蔡景如負責與客戶接洽及產品設計事宜。他認為,要設計出受市場歡迎的皮草產品,必須令其「時裝化」,從款式到圖案都要有獨特的創意,為此他花費了大量時間研究女性雜誌、看時裝秀,以便追上潮流。

 蔡景如指出,皮草市場的女性買家佔壓倒性多數,雖然近年來也逐漸出現男性買家,但截至目前女性的佔比仍達到九成半。作為男性,他稱要準確把握女性消費者的心理,首先需要與買家充分溝通,「參考客人的意見最重要,一般是客人提出要求,然後我再想一條橋出來,交給師傅去執行」。

「看女性雜誌多過太太」

 其次是要專門研究女性雜誌,從中發掘靈感。蔡景如透露,他幾乎每天都要翻看女性雜誌,有時逛街看到某雜誌的圖案具有參考價值,也會即刻掏錢購買。他笑稱,「我可以肯定,我看女性雜誌的時間,遠遠多過我太太,因為選擇這一行就要做個有心人,認真研究雜誌上的那些衫究竟靚在哪裡」。

 除此之外,蔡景如稱,他還會通過網絡看大量的時裝秀,特別是歐洲的時裝表演,以便掌握國外近期流行何種題材,「看到別人做了一件衫出來,我會問自己,皮草產品能不能做到類似的款式或者視覺效果」。他承認,這樣的研究有時也很辛苦,「(消費者)又要保暖,又要時興舒適,又要價錢合理化,其實很難挑戰」,不過多數時候他覺得很有意思,稱未來的夢想是「打響自己的品牌」,將事業推上另一個高峰。

中價貨平均逾4000美元

 據蔡景如介紹,公司生產的高價貨平均每件售價超過1萬美元,中價貨也超過4,000美元,與96年剛開業時比較,售價均上漲了不止一倍。2008年之後原材料價格上漲較快,部分漲幅逾三成,公司則累計加價約兩成左右。

相關新聞
中海油收購加企爆內幕交易 (圖)
看好A股 耀才逆市擴充 (圖)
中海油收購或遇阻
應對歐債 深採措施扶中小微企
專注高檔客 初期甚艱難 開拓日本 小本皮草商闖出頭 (圖)
攻女性市場 潮流觸覺最重要
愛護動物 內地人造皮毛業起飛 (圖)
合肥高新區推「三體」建設 (圖)
曾國藩故里建旅遊區 (圖)
兩岸人士下月同遊長白山
財語短說:桂林擬建香港3D動漫城
財語短說:寶石創意產業園落戶長沙
財語短說:遵義建黔北最大商貿市場
財語短說:吉林小微企業註冊零首付
輕紡城促進「二次創業」 (圖)
西峽打造國際級獼猴桃產業基地 (圖)
自行車走俏汽博會
九色甘南香巴拉旅遊藝術節開幕 (圖)
天津唐拉雅秀酒店 獲「國際六星鑽石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