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玉溪(田園)品牌文化解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田園風潮」席捲全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8-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玉溪(田園)品牌文化解讀之上篇

 2012年7月27日20時12分,倫敦奧運會開幕。怪才導演博伊爾用70隻綿羊、12匹馬、10隻雞、3隻牛和2隻山羊合演的揭幕演出再次震撼了生活在鋼筋水泥中的億萬現代都市人。蜿蜒的河道、如畫的村落、野餐的家庭、耕耘的農夫……倫敦,英國政治家約瑟夫.張伯倫眼中的「全世界的試驗場」,18世紀作家塞繆爾.約翰遜筆下引領世界時尚生活的「櫥窗」,在時下這個更現代、更科技、更迅捷的時代舉起了崇尚返璞歸真、回歸自然的「田園牧歌」大旗。

 以承載現代人類最高盛會的「倫敦碗」變身綠草農場為標誌,田園的泥土氣息,如同陽光穿透現代都市林立的摩天大廈、鋼筋叢林,照射在我們這個藍色的星球上。從歐美明星戴安娜.艾格的優雅田園風盤髮,到中國都市白領逃離北上廣的逆城市化田園生活,從西半球微軟奧地利新總部整體設計中滲透的田園風情,到東半球被譽為中國民族工業一面旗幟的紅塔集團將核心品牌訴求轉向於田園式的「回歸自然」…… 田園風,吹拂著時尚領域、消費領域乃至生產、生活環境領域,風潮席捲全球。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斯

相關新聞
「田園風潮」席捲全球 (2012-08-06) (圖)
時尚領域掀起田園風:乾草垛上搭T台 髮髻蓬亂衣插麥稈 (2012-08-06) (圖)
消費領域嵌入田園元素:風格比味道更迷人 田園孕育高品質原料 (2012-08-06) (圖)
環境領域注入田園色:綠色辦公室成時尚 田園種植區成風潮 (2012-08-06) (圖)
維也納蔬菜樂隊 (2012-08-06) (圖)
中國第一座有機原料莊園 (2012-08-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玉溪(田園)品牌文化解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